全食物減肥方 11-5-2015

既然枕邊人說話了,做人就是要有自知之明。

殊不知胖子最恨人家說她胖,尤其是枕邊人開口了。

*

予豈好胖哉?予不得已也。

枕邊人得天獨厚,基因優良,怎麼吃都不會胖,明明睡前吃得圓肚滾滾如球,一覺起來坦腹平平如面。

行至中年,他更是自制。中午只吃沙拉,戒除咖啡,晚上跑步40分鐘,早睡早起,反而回春。

家族近百人,無一是胖子。吃辦桌大會時,十道菜上桌,箸筷不離手,各個體態輕盈,老少皆健康。

可我家族圓矮敦厚身材,個性隨和,愛好美食,又有感恩食物得之不易的美德,來者不拒,日積月累下來,成果可觀。

我試過各種減肥方,礙於少動多吃,礙於人懶志窮,總是徒勞無功,總是不見善終,大嘆胖瘦是天命啊!

*

枕邊人說起有健康飲食專家到公司演講「全食物健康吃」,某同事深為膽固醇過高所苦,一試之下,一星期竟然瘦了七磅。

八卦者,同類群族求生存之秘密資訊管道也,最受婦道人家所喜。

不過是以身試法,不花錢不受罪,何妨一試?

秘訣是:不油不肉不澱粉,不吃加工食品,多吃蔬果,越多種類越好,盡可能吃有機蔬果,水果拿來就吃,蔬菜水煮加鹽就吃。

乍聽不難做到,傻子即知即行。

*

一星期下來,如猴子般,天天一顆蘋果、一根香蕉、一顆柿子、一顆芭樂、一顆橘子、一顆梨子,餓了就當零食吃。

每餐一兩樣水煮清燙蔬菜,南瓜、高麗菜、青花菜苗、四季豆、義大利瓜、胡蘿蔔、蒸地瓜、蒸馬鈴薯、芽菜甘藍,當季新鮮就好。

APEC官員曾來我家視察,評鑑我家飲食習慣符合高標,選擇生鮮蔬果時,無論質量、數量和多樣性都屬優質。

當然我有嘴饞忍不住時,無傷大雅的偷吃是滿足,一口蛋糕、一顆糖,喝碗熱湯,煮食紅棗薑茶,讓自己開心療癒一下。

年紀到了,自然不喜歡甜食,淺嚐即止。

每日快走一小時,流汗紓壓;每晚泡spa,通體舒暢;每日上廁所兩次,變得更輕鬆自在;每天早睡早起,變得更精神飽滿。

吃過晚飯,自動不想吃任何食物,經過十二小時後的早餐,依然沒有飢餓感。

以前覺得沒有米飯麵食會活不下去,習慣了就會慣習了,當飽足感來自纖維素而不是澱粉時,自然不會越吃越餓。

生活裡一點點的改變,帶來大大的身心快活,旁人看不出異同,自己卻覺得活過來了。

*

枕邊人一直向我催眠:「你身上的脂肪會轉變為碳水化合物、二氧化碳和水,你的脂肪會被消耗掉,惟一副作用就是夜間會想上廁所。」

枕邊人加強洗腦說:「你以為自己吃很多蔬菜和水果,其實一天的卡路里只有1500卡,這樣的飽足感比你吃什麼加工食品都少很多。」

當真一星期瘦七磅的奇蹟在我身上發生!

以前做完兩小時瑜伽課要昏睡兩小時,試了這飲食方,以前做不到的瑜伽動作都變簡單如意了。

那件不買可惜,買了穿不下的裙子,終於可以穿上身了,腰間贅肉速速去。

再回頭檢視以前吃的食物,太多加工食品,太多看不到的成份,太多不需要的熱量、太多毒素了。

吃新鮮原形、原味、原汁、原始的全食物,回歸人體最初的需求。

*

胖只胖我一人,瘦只瘦我一人,我還是照常烹煮均衡飲食給正在發育中的孩子。

很少外食,寧可精挑好食材,簡單烹煮,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這當然不是常態飲食,值得一個月裡清腸一星期,當成不花錢的體內環保,不為宗教因素,為自己的健康美麗而吃。

不知後續如何,至少我食之有味,心甘情願,心念單純從飲食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