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有多痛  11-19-2008



融爸看我眉頭深鎖,一副咬牙切齒狀,好心問我:「你覺得生孩子比較痛,還是頭痛比較痛?」


我沒好氣的說:「當然頭痛比較痛!」


融爸陪我進產房兩次,親眼目睹我在產房談笑風生,還在產台上寫稿子,「咚!」輕輕鬆鬆就生了孩子,連哼都不哼叫一聲。可是頭痛一來襲時,融爸一邊幫我按摩,我一邊哇哇叫:「痛死我了!」,差點痛得想掉眼淚。


小敬看我昏睡在床上,問我:「頭痛很痛嗎?」


我答:「你記得西遊記的故事裡,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不怕玉皇大帝,不怕妖魔鬼怪,就怕唐三藏的緊箍咒。每次唐三藏一念經,孫悟空就痛苦得在地上打滾。我差一點就痛得在地上打滾了!」


小敬聽過三國志的故事,知道一代梟雄曹操,統領百萬雄兵,最後還是被偏頭痛打敗;華陀能為關公刮骨療傷,卻治不了曹操的偏頭痛,我又算什麼?


所以當我頭痛時,父子就得學會識相一點,免得挨罵的機會多了。


我去看醫師時,他問我:「你是怎麼的頭痛法?」


我說:「頭痛得想罵人,頭痛得想睡死,頭痛得想撞牆!」


頭痛得像是有人拿著兩根釘子盯住我的太陽穴,教我日日夜夜分分秒秒不得解脫。


頭痛像是頭上的髮,化為千根針萬根針,扎得我頭皮一碰就痛。


頭痛像是惡魔控制我的情緒,白天快樂不起來,輕鬆不起來;黑夜的痛苦卻是無邊無際,見不著天亮。


頭痛是半夜痛到睡不著,清晨又被頭痛痛醒,白天裡又是痛得想吐,偏偏吐不出來。


頭痛是痛到顏面神經都要痛起來,痛到要咬牙切齒過日子。


頭痛,吃止痛藥無效、看過醫生無效、試過秘方無效、試過改變生活、試過天天去運動、試過針灸無效、試過去拍頸部X光片無異狀、腦部核磁共振無異狀…….,頭痛有二十餘種成因,我一樣一樣試,都快成專家了。


 


 


後註:


這星期,整整頭痛了六天,沒一刻好日子過。


昨天去看家庭醫師,才知道是「血管擴張性鼻炎」。


因為血管末稍擴張,加上天氣變化,引發鼻腔阻塞及偏頭痛,


害我還白做了一個月的針灸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