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1-12-2009


餐廳裡高朋滿座,人聲鼎沸,老闆高聲大喊著:「人客啊,你要等這一桌客人吃完才有位子。」


她一回頭,火光石電間,全身發抖起來。


是他嗎?怎麼會是他?怎麼會是這樣的場合?該說什麼?真的要面對嗎?


模樣變了,他變老了,不似年少打球時的生龍活虎;他變胖了,不似以前的高大英挺;他的頭髮變得稀落花白了,不似以前的濃密飛揚;可是她還是記得他,化成灰都記得。


當她對抗癌症時,癌細胞逃竄在她的胸腔,身上一 次又一次的傷口,撕裂又縫合,再生又切割。她在蒼白的病房裡守著孤寂的長夜,回想自己這一生,哪些重要的人、哪些重要的事件,在心底為自己想像一場告別式。


公平的歲月,像天平的兩端,無法秤誰重誰輕,誰高誰低,世事讓兩人無法相見,現在卻靜得只能遠遠對望。


年少最後一次說:「再見!」就再也不見面了。


現在見面了,要說什麼?


她在心裡掙扎著,再不說,這輩子可能要沒機會了。


她鼓起莫大的勇氣走向他,比向癌細胞宣戰的勇氣更甚一萬倍,問他:「你是烏龍嗎?」


他楞了一下子,點頭,說:「我記得你,你是小球。」


如果還記得彼此稱呼時的密碼,那麼多的故事就不需要多說了。


彼此都還忌諱著另一半在這餐廳,無謂的猜忌和多情都是不應該的,心神不定間,顧盼猶豫間,又說:「再見!」


就這樣嗎?不問候:「你好嗎?」不留下訊息嗎?不再相約相見嗎?不知對方近況嗎?一盞茶的時間都沒有。


以前雲淡風輕,現在還是雲淡風輕,但是心境已經千迴百轉了。


她在夜裡和媽媽共眠,說著女兒心事:「他是我死之前,也要再見一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