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遊戲天  2-13-2009


為了要請君厚來我們家玩,小敬拼命趕完中文功課。


為了請君厚來我們家玩,小敬提早上完鋼琴課。


為了請君厚來我們家玩,下午一點時,兩兄弟已經站在門口吹冷風,癡癡的等。



當我向鐵蛋媽抱怨,小敬學校放四天假,讓我很想哭,沒想到鐵蛋的學校還放七天假。


我只聽說總統日放假一天,沒想到還可以用「總統週」的名義放假七天,


總統假的「前身」是滑雪假,景氣不好,大家沒藉口去滑雪,假還是照放。


天那,救人命啊!小孩在家七天,媽會「花轟」!


鐵蛋媽說:「若是送去安親班一天要七十元。」


那麼一週就要$350 USD,等於要一星期安親班要一萬二台幣,


如此一換算,我總算心態比較平衡,心甘情願在家帶兩個孩子。



君厚是韓國人,我們特地把從台灣帶來的復古玩具與他分享,


把手槍糖、吹泡泡、口笛糖、跳跳糖、螢光棒、漢堡糖、塑膠牌等全部裝成一個遊戲袋,


一進門就送給君厚,來個大驚喜!


君厚的媽媽帶了天使蛋糕和韓國「爆丸」,三個男孩子已經興奮得吱吱喳喳叫起來了,


小融為了加入他們,很努力說英文,君厚竟然都聽得懂。



我很識相的把客廳讓給他們,自己隱身上樓,繼續讀我的「偷書賊」。


我眼睛看著「偷書賊」,耳裡靜聽樓下的動靜,


一會兒聽見孩子看電視,很有默契的一陣哈哈大笑,


一會兒聽見孩子玩樂器,又是鋼琴、又是吉他,又是口琴,


一會兒是玩火車,孩子學火車嘟嘟嘟的聲音前進,


一會兒是樂高驅逐艦,口中全是星際大戰的八卦,


然後是一陣槍戰,似乎有子彈齊飛聲,都化為一顆顆糖,飛進孩子口中,


然後是爆蛋、然後是吹泡泡、然後是口笛糖......,


他們忙得不理我,我也一個人忙得不理他們。



我為他們準備了下午點心:水果拼盤、優格、現打蘋果汁、天使蛋糕。


他們匆匆忙忙吃點東西,又急急跑著玩,深怕時間不夠似的。



我下樓看見滿地狼籍,像是子彈掃過的混亂,刀劍齊飛,分不清是垃圾還是玩具,


我睜隻眼、閉隻眼,跨過玩具,走過垃圾,繼續上樓讀我的書、喝我的茶。



下午五點,君厚的阿姨來接他,又和我聊了許久。


君厚的爸爸媽媽平日都很忙,都是阿姨負責接送和督促功課,


君厚的成績很好,閱讀和數學都很強,


平日也和小敬一樣,要上鋼琴課和週日韓文學校。


每次我去學校接小敬放學,都看見君厚陪在小敬身邊,直到我們上車,他還一路揮手,追跑送別,天天都是依依不捨的放學。


上次小敬燙傷腳時,一整天都是君厚照顧小敬,陪小敬在操場聊天,扶著小敬進教室,陪他去上廁所、去圖書館去吃飯、送他到校門口。


我去學校兩次當義工,看他倆像雙胞胎一樣,形影不離,有說有笑,


這兩個人,上課在同一組,下課一起玩,放假還希望能在一起玩,


玩久了,我都覺得小敬和君厚越長越像。


君厚是獨生子,很渴望朋友,卻一點也不嬌縱,或是有被寵壞的惡習,


他溫順有禮,心地善良,個性獨立,聰明伶俐,是個好孩子。


走前君厚和小敬一起收完所有玩具,恭恭敬敬道謝才離開。



玩的時候很high,大家不覺得餓,


等君厚一走,小融餓得在電鍋前碎碎念:「為什麼飯還沒煮好?」


他站在電鍋前,一分鐘一分鐘倒數著。


小敬問我:「下次我還可以請君厚來我們家嗎?」


我提出三個條件:你要事先把功課做好、玩的時候不要太瘋狂、玩完後要收拾所有玩具和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