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市  4-25-2009


有一陣子,我每週六一早,全家衝去農夫市場買新鮮蔬果,一家大小邊走邊試吃,早午餐也吃飽了。


有一陣子,幾乎都買有機蔬果,東奔西跑了好幾家店,還是有買不齊全的菜,平白浪費很多時間。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逃不了大華超市,誰叫我們生得一副中國胃,人在異鄉,還是得靠台灣味來解饞。


自從去年石油大漲後,大華超市的東西實在貴得太不像話了,輕輕鬆鬆買一推車,一定破一百大洋,


甚至是花五十元只拎個三、四袋出門,心裡嘔得很,但是又無奈。


ㄟ,我們還是只買本週特價「買一送一」的產品,還是花了錢,看不到貨,


大華超市的特價商品實在太沒誠意了!



最近我出走到韓國超市買蔬果,還好爾灣有三家韓國超市可選擇,


每週五到週日的特價,便宜到讓人掉眼珠子。


你沒看錯:青椒、黃椒、紅椒、橘椒,通通三磅只要99毛;


加州葡萄柚十磅,只要99毛,打成果汁也值得;


新鮮杏鮑菇隨你挑,一磅99毛,各式菇類一包99毛,來個百菇湯保證值本!


剛開箱的白蘆筍,新鮮得掐得出汁,一把99毛。


連巨峰葡萄都買得到,四磅$7.99元



韓國超市的新鮮看得到、吃得出,買得開心,


不像大華的特價蔬果,爛在檯面上,東挑西撿沒好貨;即便買回家冰不到幾天,蔬菜葉子就開始腐爛了。


大華最便宜的20磅蓬萊米,至少都要$17元,可是同樣20磅韓國新米只要12元,


差價這麼多的情況下,我已經不在乎一定要吃什麼米了。


還有,韓國店賣的豬肉三層肉用盒子裝好,肉質好,瘦肉居多,隨客人挑,一磅$1.99


大華的三層肉幾乎都是肥肉,沒得挑,一磅$2.99。


大華的四塊裝田園五香小豆乾,竟要$2.69,比真肉還貴,也不知道在貴什麼意思?



有一陣子,我老公每週去韓國超市買蔬果,大包小包提回家,很驕傲的說:


「這麼多加起來,不到十元!」


他挑了:十把菠菜共一元,十把青蔥共一元、十磅葡萄柚共一元,十磅加州甜橙共一元,十磅蘋果共一元,十磅白柚共一元,十磅大白菜共一元......,


這要怎麼煮?這要吃多久?我的天哪!



親愛的大華:你也賺了不少錢,趕快改進蔬果新鮮品質,趕快改進食品有競爭力,


不然我們都要以韓國菜為主食了!


  前情提要:


1.農夫市場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690&prev=705&next=671&l=f&fid=7


2.放假最忙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367&prev=375&next=316&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