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天秤座   5-17-2009


鐵蛋媽很神氣的說:「這個週末我要飛去外州,和我有二十年交情的大學同學聚聚。」


我還傻傻問:「那你們要做什麼?」


鐵蛋媽一副沒什麼了不起的樣子,若無其事的說:「就四個女生在一起,抽點煙、喝點酒、嗑點藥,或是去吧裡找幾個男人玩玩。」


我在電話這頭笑彎腰,這分明是故意講給蛋爸聽;可憐的蛋爸要在家帶鐵蛋,老婆去狂歡,情何以堪?


我說:「幫我玩一份,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


不過,這星期我也沒閒著,當了我整整十一年的學妹炘炘,這週末也會「拋夫棄子」從舊金山南下陪我玩。



忙碌的星期五,炘炘看完最後一個病人,趕上飛機,從聖荷西飛到爾灣。到我家時將近晚上十點了!


我們平常雖然通電話,寫電郵,炘炘也天天看我的部落格,可是一見面還是有好多話要說。


我們一見面就很沒風度的把老公和孩子丟著,倆人鎖在房間裡聊悄悄話,直到深夜眼皮都睜不開為止。


每年五月,加州牙醫學會會在安納罕會議中心舉辦年度大拜拜,三天的牙醫研討會課程,和七百個醫學器材攤位的參展促銷,幾乎所有加州牙醫都會來參拜。


正好,會議中心離我家只有十五分鐘而已,蔚藍民宿包吃、包住、包玩、包接送、還送紀念品。如果不是彼此交情夠深,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民宿服務呢?


第二天早上,炘炘難得沒人吵鬧,可以睡到飽,輕輕鬆鬆吃過豐盛的早餐。


我預計是要載炘炘去會議中心,偏偏半路鬼打牆,我們迷路到一個購物中心。倆人極有默契的在 J.Jill  的服裝店,半小時海買九件衣服,刷刷刷,閃靈刷手快狠猛準,默契了得!而且我們還故意買好幾件相同款式和尺寸的衣服,感情真好!


等我們到會議中心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十五分鐘的路讓我們開了兩小時才到。



等晚上六點,我再去會議中心接炘炘回來;我也「拋夫棄子」,倆人約去吃一家日本料理。


沒有老公和孩子在身邊,我們果然吃得開心,聊得盡興。炘炘說:「我已經十年都沒有享受到,沒有老公和孩子一起吃飯的快樂了。」


上個月炘炘的老公去歐洲開會,炘炘也跟去。可是要擺脫三個孩子真的很難,還好老大跟學校去華盛頓D.C.參加五天四夜的戶外教學,老三跟著爺爺奶奶在家,最後還是得帶著一個四歲的老二去歐洲自助旅行。他們開車走了四個國家,時差加上還要走好多的路,好玩是好玩,當然也好累。


吃過日本料理,我們兩個穿著泳衣,包著浴袍,走去泡SPA。夜涼如水,池裡汩汩的熱水,令人通體舒暢,適度放輕鬆,直到頭頂冒汗,我們才一身慵懶,踏著星光踅回家。



第二天,炘炘堅持要去 85度C  吃早餐。我們各點一杯咖啡,炘炘發狂的拼命買麵包,每一個麵包都讚美說好吃好吃!


她一個人就買了三十個麵包,整整裝了四大盒子。這種盛況就像台灣同胞到美國COSTCO,買了一推車的維骨力和維他命一樣,讓老美傻眼。


炘炘說:「光是你們爾灣有85 度C,生活品質就大大超過我們聖荷西了。我們那裡連個不怎麼樣的韓國麵包店都生意興隆,做的麵包沒有85 度C 好,價錢也貴很多。」


她像醉了似的發瘋說:「我要在我們聖荷西也開一家85度C,一定比開牙醫診所更好賺錢。」


當一些爾灣人對85度C 漸漸失去新鮮感時,有人從聖地牙哥跑來爾灣買85度C 麵包,有人從爾灣買去送給洛杉磯的親友,現在竟然有人買很多85度C 麵包,搭飛機帶回聖荷西,令台灣同胞一定無法想像的瘋狂。



中午我睡飽了,下午去安納罕接炘炘,直奔聖塔摩尼卡海邊。洛杉磯有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要回去倒帶回憶一番,並且和克莉絲汀交接。


克莉絲汀是炘炘的大學同學,倆人都是長得漂亮的美女,炘炘受克莉絲汀的媽媽影響去讀牙醫,克莉絲汀反而去當律師。


上一次我們三人還一起在聖塔摩尼卡的海邊溜直排輪,這一次再相見,克莉絲汀手中抱著兩個月的米雅,我牽著兩個兒子,炘炘也已經是三個兒子的媽了。


我們朝西邊的太陽方向奔去,一到聖塔摩尼卡,竟然有點迷路,當年我們對這裡是多麼熟悉啊!


現在轉了幾圈,看見人車擁擠,停車塔上都客滿,連路邊停車都要錢,嚇得我們乾脆改會面地點到小日本去。


有我和克莉絲汀在,炘炘開心得大叫大笑,胡言亂語起來,我們都是她在洛杉磯的駐軍基地,永遠為她準備一個房間,隨時張開雙臂歡迎她來度假。


才下午四點,我們就去 Asahi Ramen,聽說這家拉麵很有名。果然很有名,我們坐定之後,隨後來了一位兩個好萊塢女明星。


炘炘眼尖,偷偷說:「她就是演電影『喜福會』的那個,還有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東方醫生的那個。」至於她叫什麼名字,我們還真是一下子熊熊想不起來,;一個橘色捲髮的女人也覺得很面熟,在電視還是電影裡看過,就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對我來說,明星就是明星,走出螢幕就是平凡人。她們也跟著我們一起吃拉麵,後來還一起在泡芙店相遇。


我覺得當明星沒隱私已經很可憐了,我也不會像狗仔隊一樣拿相機偷拍人家,或是走過去要簽名或是合影,我覺得這是對人的基本尊重,讓人自在。



我和炘炘度過愉快的三夜兩天,沒有「喝點酒、抽點煙、嗑點藥,也沒有去吧裡找男人玩玩」,


兩個姊妹淘能一起逛街買衣服,能一起吃個飯,能一起泡個SPA,能一起喝個咖啡,能一起聊聊天,對我們來說已經突破重重限制,已經心滿意足了。



 


附註:那位女明星原來是溫明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