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認識福爾摩沙    9-26-2009


上個月帶孩子從台灣要回美國,過海關前,小融發現我護照和他的顏色不同,


他用天真稚嫩的語調問我:「為什麼我的護照是黑的,你的是綠色的?


我故意輕描淡寫說:「因為你是美國人,我是台灣人。」


他又問:「那為什麼我是美國人,你是台灣人?」


我答:「因為你是在美國出生的,我在台灣出生的。」


小融嚕著說:「可是我也想和你一樣當台灣人呀!」


*******************************************************************************


上星期,我去接小融放學,一上車,小融對我說:「你知道嗎?我們學校有很多Chinese ?


我一點也不驚訝,至少你們班的那四個就是我們故意安排進去的。


小融又說:「你知道嗎?有些美國人也會說Chinese ?


這倒是稀奇,願聞其詳。


我問:「是哪個美國人啊?」


小融哈哈大笑,說:「就是我啊!」


*****************************************************************


我特地蒐集四支關於台灣的影片,讓「美國人」看看我的台灣。


 




經過這一支比爾蓋茲的代言,才知道 「Made in Taiwan 」的偉大之處。


 



 獲得英國電視廣告首獎的廣告在台灣阿里山拍攝的,


除了配樂很棒外,也把阿里山森林拍的很有神秘感,另外標語也很扣 人心絃。


 


這就是我們日日夜夜思念的故鄉味,和我家小孩最愛的夜市和鄉土文化。



小敬的生日願望竟然是:


「我希望下次回台灣,可以再買一個扯鈴,我要一次練兩個,


請你幫我找教扯鈴的老師,我要認真學扯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