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11-14-2009


我們把小兒科變成家庭醫生,再把家庭醫生變成「御醫」,如此下來,享有很多特權!


九月初剛從台灣回來,御醫要我們先打一般的感冒疫苗,御醫預計今年冬天到明年二三月病情會很慘。


我們因為聖誕節有遠行,為了安全健康起見,全家都去施打疫苗


我們每年都聽從御醫的指示:至少年年無恙,即使有小感冒,病情都很快速恢復。


 


十月六日,御醫一拿到N1H1 的疫苗,自己第一個做實驗品,然後立刻通知我們當天去打疫苗,我立刻帶兩個孩子去打針。所謂打針,已經進步到在鼻孔滴兩滴疫苗就算是了,不痛也不癢,小孩都能接受。


雖然有人在等免費疫苗,但我們一則知道疫苗數量有限,到時搞不好疫情已經擴散了。有朋友為了等免費疫苗,周末全家在市政府前排隊等了三小時,未必等得到。


此外,我們貪圖御醫會親自幫我們先做健康檢查,確定目前沒生病才本人施打疫苗,感覺上比較有保障。


一個月後,我又帶兩個小孩施打第二劑N1H1 疫苗,因為疫苗缺貨,很多家庭醫生都拿不到疫苗。我有個朋友的家庭醫生是美國人,原本都叫病人不要打疫苗;等他被調去聖地牙哥急診室支援時,驚見整個急診室都是新流感病患時,嚇得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立刻叫病人趕快來打疫苗。


 


十一月五日在診所看診完,我們正要離去,遇見前一位病人的A型流感快篩結果出來。像是驗孕棒的快篩,一條標準線表示操作正確,另一條A線顯示得到的正是A型流感。那十二歲的大男孩,發燒燒得眼睛紅紅的,一副病懨煙,不想說話的樣子。媽媽的表情有點啼笑非,驚恐的問醫生:「我們真的中獎了嗎?」


我還拍拍她的肩膀說:「恭喜你中獎!」心中倒抽一口氣,想:「還好!我們全家都打完疫苗了!」


隔兩天,我覺得喉嚨不舒服,有輕微咳嗽,98.6度的低溫燒。因為公德心使然,怕害人不淺,趕緊找御醫檢查。為了慎重起見,御醫也幫我做快篩。之前的快篩驗劑缺貨,這一批驗劑改用滴管測試,我是第一個試用者。


十分鐘後檢驗結果出來:我只是一般感冒的細菌感染,既不是病毒感染,也不是新流感,就是回家乖乖把一星期的抗生素吃完。


一年一次的小感冒,就當做是免疫系統在做軍事演習,好好休息便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