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搭飛機  6-1-2006


我翻出一篇草稿,是小融十四個月時搭飛機的小回憶。



小融是個作息規律的寶寶,不管何時何地,都準時執行他的作息。


晚上九點,一上機場接送的小巴士,他先拍拍手後就呼呼大睡了。一到機場,雖是覺得莫名其妙,不知發生什麼事,也只是張望一眼,又繼續睡。


凌晨十二點半,大家要登機了,紛亂之際,讓小融不得安眠,反而因為四周的吵鬧,打擾他的睡興而大哭大鬧。


上機了,小融一睡六小時,一看手表是洛杉磯時間的早上七點,睡飽了,醒了,他炯炯有神的目光對峙著昏昏欲睡的我,好奇的四處張望。


等好玩的都玩完了,他就開始鬧,為了大眾的安寧,我們給他一點好睡覺的藥。醫生說有六小時的藥效,奈何對睡飽的小融只能再撐一個半小時,甚至是無效,這根本是他的早覺時間。


機上空間狹小,連轉身都很困難,怎能容得下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孩?他自是處處不如意,以哭鬧大叫抗議這環境讓他如此不安,我們只能對其它旅客苦笑,甚至是抱著他無奈的坐在廁所前的地板上打發時間,或是去廁所玩看鏡子的無聊遊戲,想辦法讓他吃不停,甚至拿出「收妖神丸」----糖果,以求他安靜。


在機上只有兩種人:有孩子的和沒孩子的人種:有孩子的人都能體諒帶孩子搭飛機之大不易也,沒孩子的則以一種責備的眼神怪罪父母沒把孩子帶好。


唉,我比其他旅客更想跳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