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咖啡浮潛 1-14-2010


根據我妹的電話通報,叫我們改去萬里桐海生館附近的巨石咖啡,樹蔭下有條小徑直通一片潮間帶,裡面有很多海洋小生物。



真是不太好找的小地方,位在YOHO兒童度假旅館後方。現場酌收五十元清潔費,可以折換嵐姐現煮咖啡。



潮間帶的水深不及小孩的膝蓋,連小融都可以抓得到寄居蟹和陽燧足,還可以撿到很多漂亮的小貝殼,這是他們第一次可以如願以償自己抓海洋小生物。


我和我小妹坐在樹下喝咖啡等小敬浮潛回來,小融在樹下也不無聊,有貝殼可以撿,有海水可以玩,有寄居蟹可以玩,樂得很!






當小敬看到黑黑粗管似的海參時,嘗試一把抓起,那軟軟黏黏的感覺固然令人不舒服,


忽地海參噴出一條水柱,像是在尿尿,嚇得小敬趕緊放下,這樣的親身體驗,保證讓小孩印象深刻。







小敬決定和爸爸去浮潛,冬日去浮潛固然是冷,好在這時豔陽終於高照了。


我們還請一位貼身教練陪他們父子下海,教練知道這附近哪個海灣比較溫暖,海底的哪個景點有看頭,還可以指點海洋生物讓小敬認識。


當小敬穿上潛水配備時,細細瘦瘦的身材看起來活像被人類逮到的外星人。
 


我和我小妹坐在樹下喝咖啡等小敬浮潛回來,小融在樹下也不無聊,有貝殼可以撿,有海水可以玩,有寄居蟹可以玩,樂得很!


兄弟倆已經抱著紙碗一天一夜,他們天真的幻想,深信可以用這紙碗抓到海裡的魚。


不知哥哥在弟弟耳畔說了什麼,兄弟倆賊賊的笑開了。


 






臨走時,我們頻頻勸小融:「讓寄居蟹寶寶回海裡找媽媽吧!牠沒有媽媽很可憐ㄟ。」


奈何他看了一下午的寄居蟹,竟然有了感情,勉強帶了三隻寄居蟹回去,我心想:「回去也是死路一條,最多只能活三天,又要變成貝殼了。」


正巧當地警察來巡邏,小融以為是警察要來抓他,因為他「非法捕捉海洋生物」的罪名,嚇得他---紅著眼,死命抱著用塑膠杯裝的寄居蟹,很勉強的擠出一抹很醜的鬼臉,算是到此一遊了。


 


*最好玩的事


回程時,我問小敬在台灣最好玩的三件事?


小敬的答案是:「浮潛、阿嬤家、芭樂。」


融爸的答案是:「浮潛、音響、排骨飯。」


小融的答案是:「我喜歡台灣的全部的全部!」


 


 


*請連結巨石咖啡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