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玩碰碰車  4-27-2010


聽說在別的窮城市會有越南人或是墨西哥人,開著一部爛車在路上晃,遇到有人撞到他,便獅子大開口,索討現金,他們尤其吃定亞洲新移民怕惹是生非的個性,往往能得逞。


我「聽說」後,很是小心,盡量少開到其他不熟的城市;若是不小心到治安較差的城市,也以最快的速度溜之大吉。


偏偏,我還是在爾灣遇過一次,雖是九年前的事,還是值得寫下記之。



我的朋友溫蒂工作能力很強,可惜她不會開車,在美國不會開車,往往心想事不成,凡事都得拜託人。


有一天溫蒂要去應徵新工作,正好她老公要上班,沒法接送她,溫蒂便打電話給我。


溫蒂事先在網路上印好地圖(那時還沒GPS),地點就在爾灣附近的Spectrum,離我家大約十分鐘而已。


那天像是鬼打牆似的,明明看著地圖開車,開著開著,竟然被地圖指引到一大片草莓園裡。


溫蒂一邊打電話問公司如何走,一邊指引我開車。被這種不會開車又沒方向感的人指引開車,像瞎子開車一樣,很是恐怖。


當我車子開在中線時,溫蒂說:「好像走錯了,要迴轉。」


我只好準備把車子開到內線,左右確定前後左右都沒車,正要換線道時,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在最內線道了,還可以「蹦」出一輛車從內線切出,正好從後方擦撞我的左照後鏡。


我的速度立刻緩下來,停在路口,探出頭來問對方:「Are you OK ?


副駕座是一位老墨老太太,從車窗比了一個OK的手勢。雙方把車子迴轉,都停到路邊。


不過是迴轉的一分鐘內,老墨老太太的「病情加劇」,堅持坐在車裡,說她的背痛到無法下車。


駕駛是一位約三十多歲的老墨太太,下車後用西班牙文嘰哩呱啦一陣,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


巧的是,一位老墨少年從前方二十公尺處走過來。妙的是,這地方公司林立,出入都要開車,正值上班時間不見人影,人行道上唯獨一人。「神的安排」,讓這家人這樣「巧遇」了。


老墨少年手拿手機,要我跟他爸爸說話,老墨爸爸在某個地方指揮大局。


我也不甘示弱,打電話給我老公,老公公司就在附近,趕過來不用五分鐘。我家老公聽我敘述情況,判定是小車禍,小到連保險公司都懶得處理。


我問老墨爸爸:「叫警察來啊!」


老墨爸爸說:「不用了。」


我說:「送醫院啊!」


老墨爸爸說:「不用了。」


既然不叫警察,不送醫院,只有我照後鏡掉了,他的車子安然無恙,那就閃人吧?


老墨爸爸又僵持不下,說要「私下何解」。何解啥?


正好一個警察騎摩托車過來,要我們拿出駕照和保險公司的保單,警察大人聽我說說當時情況,又聽老墨兒子說說,看看我車,看看老墨車,問他們要送醫嗎?老墨搖搖頭。


然後警察大人開具證明:「這是屬於小擦撞,伍佰元以內的損失由雙方各自負責修理。」


我把車開走後,我和溫蒂都想不透:當時整條馬路只有我們一輛車,何時又迸出另一部車的?



之後幾個月的每個星期,我都接到老墨的電話,他從很不客氣到很客氣,要求我們賠償,從幾千元到幾百元。


我也由很客氣到很不客氣,說:「警察都已經說沒事了,你還打電話來。那你去找我的保險公司啊?那你去找我的律師啊?」到最後,我連電話都不接了。


還好,那時候我們夠窮,租在一房小公寓,名下什麼資產都沒有,他們也沒奈何。



最近我才知道,若發生車禍,要寫一份切結書「Final Agreement」,註名此事件中沒人傷亡,並用何種方式和解的(如付多少錢的支票和支票號碼),免得對方把車子的幾年前的擦撞,或是幾年前、幾年後的腰酸背痛都算在此次事件中,那就真的沒完沒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