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樂高  5-1-2010


我們辦了四年樂高年票,玩了超過五十次,玩到不用帶地圖都可以行遍樂高每個角落。


偏偏小敬還想盧我們再買第五年年票,我想來都覺得膩。


幾乎是隔年全家買一次年票,樂高樂園對身高和年紀多所限制,年紀不到或是身高不足,就是想玩也沒機會。


小敬這樂高迷,迷樂高,還是執著得很,對弟弟洗腦說:「去年你生日買了迪士尼樂園的年票,今年輪我選樂高樂園了。」


還好一位好心的朋友透過關係買了一種公司特惠票,我們就這樣敷衍小敬。



久久不去樂高,又喚醒小敬的「癡狂」本能。


這一天一早起來,小敬很快速吃完早餐,還練琴四十分鐘後,我們才出發去樂高樂園,一路上兩兄弟興奮不已,我和融爸在車前談天,倆兄弟也在車後有說有笑。


沿途我們聽了倪敏然和倪嘉昇「沒大沒小」的相聲,小敬聽得頻頻發笑,小融則一頭霧水。



上午十點樂高樂園一開門,我們搶進園區,由於是識途老馬,我們根本不用看地圖,熟門熟路似的先挑平日最難排隊的遊樂項目玩。


像是騎空中腳踏車,我們曾經排一個多小時,現在直達現場只要五分鐘,樂得我們開心極了。



那種可怕的、速度的、懼高的、刺激的,益智的,都由融爸奉陪。


我的程度只能陪小融騎小木馬,兼當「活動衣架」,和「臨時小吃站」,


讓孩子冷時有厚衣穿、熱食可以脫衣曬太陽、渴時有水喝、餓時有點心.......,這就是媽媽隨行的用處。



拉斯維加斯的知名大旅館,都隱身在MINILAND裡,七個美國城市的特色盡收眼底。



為了慶祝CARLSBAD DAY,也為了此地的教育募款,我們才有機會買到特惠票,並看到各級各校學生為了籌教育經費,賣力演出。


全班一起跳舞啦、唱歌啦、彈吉他啦、演話劇啦、吹薩克斯風表演啦.....,台灣的家長和小學生還沒自己這樣籌過錢吧?
 






小敬到樂高的目標很明確,就是 XBOX 的家庭室和MINDSTORMS 的動力程式設計課,其餘遊樂器具他都看不上眼,嫌浪費時間。


於是我們夫妻就像是兩朵飄散的雲,很難相遇。融爸陪小敬玩高階遊戲,我陪小融玩幼稚項目,倆夫妻不時得拿起手機呼叫:「你在哪裡?我在....」



這麼大的液晶螢幕,這麼新的遊戲項目,這麼好的視聽場地,怎不叫小孩癡迷?只要有家長陪同,就可以玩到爽。


對小敬來說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去年融爸趁感恩節去搶一組XBOX的特價品,被我叨唸:「誤己子弟」,後來還被逼著退貨,讓小敬空歡喜一場。


也只有這種開車四十分鐘才玩得很盡興的良機,小孩才能痛快玩。



一群男生。從背後看,衣服顏色藍、黑、灰、白,真是很MAN 的遊戲室。



爸爸陪小朋友玩,小朋友跟不認識的小朋友玩,玩一玩馬上變成親密戰友,男生的友誼可以這樣不吃不喝不說不笑就成「好朋友」,真是讓女性同胞無法了解。


馬上變好朋友,還相依偎在一起,一起拼戰績,一起懲奸除惡,然後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下次見面不相識,還說是「好朋友」?



一位老美爸爸下海陪我家孩子玩ROCK BAND。


看不懂樂譜的小融,沒學過貝斯的小敬,沒聽過的歌曲,大家都還玩得興致盎然。


這樣的設計結合了卡拉OK,可以彈電吉他、可以玩貝斯,可以打鼓,可以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組團,不分年紀,一起同歡。


玩電動這碼子事,每個孩子都是天才,不用學就能上手,連小融都可以在這裡交到很多老中青三代、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小敬最撈本的是,去玩兩場 MINDSTORMS,謊報年紀,越級參加「火星任務」,玩動力機械的設計程式,讓樂高小人完成任務,採預約方式,每場45分鐘,遊家長陪同分組競賽。


這可比上「動力機械學」的課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