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就對了!


 


 


**我最近和一個老朋友在電郵上對話,


兩個女人常激出許多智慧的火花。


 


我在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跟我說文言文了,


我的前世離這裡很遠,


所以當我拜讀你的「給我一張卡片,好嗎?」


我才知道我和這裡的人,與眾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在心裡潛藏的記憶,最生命黑暗處發光時的思維,


那樣的溫柔敦厚,懂則惜矣,不懂就太浪費我的真情了,


或許我也該多寫幾張卡片,


給生命中曾經為我點亮一盞燈的貴人,明天就去做!


 


老公是個「標準型」工程師,每天事情很多、煩惱很少,


只努力想把今天過好的人,明天留待明天再說。


他和我談戀愛時期的人不一樣,是一起生活的人,


跟這種少神經的人生活,我的心思敏銳和多愁善感都用不上,


也就跟著他傻呼呼過日子。


我跟著他聽周杰倫的歌,深夜陪他一起看「少年包拯」連續劇,


放假一起去樂高樂園玩,一起去超市買菜,


還是像小學同學一樣,永遠一起玩到老。


 


以前覺得失去某人,是一生的缺憾,


現在反而覺得和老公天天在一起,是人生的圓滿。


 


我的罩門是來是前世的中文毒太深,


所以活在美國,曾經努力學英文,


很多年過去,依然沒長進,


如果說這是一種「知命」,又何苦在此?


所以當我以誇大的演技大喊:


「神啊,你為什麼罰我嫁給工程師,又罰我住在美國!」


老公笑說:「演得太爛了!」


 


所謂夫妻,不過是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的人。


一起吃飯,吃的是酸甜苦辣,


一起睡覺,睡的是日月晨昏。


 


如是觀,你可以在你擅長的中文領域再延伸,


從古中文再延伸新媒體教學,


多有再生的動力與活力,


生命價值因為被肯定,更留下痕跡,


我希望可以抽空坐在講堂下聽你上課,


你的課聽起來太好玩了,


這也是我的返台心願之一。


 


你還記得你讀完碩士班,考慮是否要讀博士班時,做過一個比喻:


終於走到這山山頂,遙望另一山高,


就得走下山谷,再一層層向上爬,才能再登一座山。


從山谷到山頂,你又遇到多少美妙好風景。


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你只是累了,逃不出去而已。


 


我歡迎你來度個假!


倒是今年年底我回台灣,


其中一項心願,就是要去找以前在心底偷偷喜歡的人,


看他們現在活得還好嗎?


趕快去做,不然會來不及。


四十歲的我,連生前信託和遺產規劃都叫律師寫好了。


 


活在當下,就對了!


 


 


蔚藍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