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 of Dawn   1-24-2010


我的「張太太」軀殼如果蒙單身熟女的召喚,會自動靈魂出竅成「楊小姐」,回到前世今生。


那群單身熟女要我拋夫棄子跟她們去享樂,我是一百個、一千個點頭願意,甚至是搖尾乞憐的飛奔而去。


蒂娜就是我這樣的好友,從小敬一歲半時,我帶孩子帶得「每天都想死」;總是在週五,蒂娜發明一個「lady's night」的魔法,把我解救出去。像是小飛俠帶我飛到一個wonderland,快樂一夜後才有能量繼續活下一周。


我們從蒂娜、珍妮佛和我,變成蒂娜、蕾思莉和我;從蕾思莉買個單身小房、蒂娜自行創業,我卻隨著孩子逐年升級,歲歲年年忙到過了頭。


終於有一天,這個兩個熟女忙完了,問我:「明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尋寶?」


我一聽,豈有不跟的道理?很多好餐廳、好玩意兒還是年輕人比較懂。



 


蒂娜說:「蕾思莉誇張的說,這家餐廳好吃得會讓你把盤子舔乾淨。」


我回答:「太誇張了!在餐廳裡舔盤子多難看啊!」


我查了一下地圖,自以為過目不忘。卻讓我的羅盤當場失靈,足足找了半小時,這家店隱身在許多百貨公司和醫學中心間的購物商場的一方小咖咖角邊。


等我到時,體貼的蕾思莉已經把菜叫好,展示在桌前,讓飢腸轆轆的我更是垂涎三尺,急忙拍照,等著想吃。


我一邊吃,蕾思莉說:「朋友帶我來時,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餐廳,好吃到全桌無聲,各自埋首,等再抬頭時,大家都讚不絕口。」


蒂娜說:「這家餐廳在2007年獲選洛杉磯十大餐廳2008年被海濱雜誌選為最佳廚師最值得注意的新人餐廳橘郡最物超所值的早餐餐廳首獎,橘郡最好吃的法國餐廳等許多殊榮。」抬頭一看,果然牆上掛著一篇篇雜誌相關報導和得獎記錄。


 



 


主廚阮迪原是在河濱大學讀生物系,在做菜給室友吃時發掘自己對烹飪的熱情;改讀舊金山烹飪學校、並且擔任Ritz-Carlton的行政總廚。


後來因為他的兒子生了一種病「Eagle-Barrett syndrome」(一種腹部肌肉發育異常,影響泌尿系統及內部器官的少見疾病)。


阮迪為了照顧孩子,選擇開一家「愛家庭的餐廳」,只能容納約五十個人,每周只營業五天,每天只開六小時(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然後回家多陪陪孩子。


為了孩子,名廚放棄名利;為了孩子,名廚選擇摯愛。


*



餐廳佈置樸質大器,寬敞溫馨,來的客人幾乎都是老外熟客。主廚常會出場,親切問候客人還合口味嗎?(在左上角,戴黑框眼鏡的人就是阮迪。)


今日蕾思莉點了四道菜,剛好夠三個女人吃:


1.Mac and Cheese  起士通心麵
Sicilian Sausage and Short Rib, Bacon Fried Eggs, Smoked Gouda-Tomato Carbonara $13.


起先我也覺得奇怪蕾思絲莉為什麼要叫小孩子吃的通心麵?


原來主廚有創新作法,他把通心麵做得像是義大利千層麵,一層一堆疊,一層一口感,最後一片滑潤煎蛋,再淋上一層起士醬汁。


這醬汁反而清爽到能騙過我們的視覺,敢大口的吃,我們被美食催眠著,竟以為「不會變胖」。


 



 


2.Smoked Salmon  燻鮭魚


Coriander Cured, Oatmeal Galette, Herb Poached Egg, Fennel Seed-Tomato,
Preserved Kumquat $12.


一端上桌,看了排盤這麼漂亮,我們都捨不得下手。


兩個白白的顏色是水煮蛋,主廚把蛋煮得美得不像蛋,一口咬下去,豔黃的蛋岩漿順勢流出,真該用舌頭一口一口舔下去。


醃過的紫洋蔥、酪梨醬、墨西哥番茄丁...,我怎麼覺得鮭魚游到墨西哥了?原來燻鮭魚可以這樣搭配、這樣吃喔!


 



 


3.Duck
Braised Leg, Scallion Omelet and Toast, Butternut-Creamed Corn,
Goji Berry Gastrique$ 14.5


比起前一道菜,它顯得沒那麼亮眼,卻是我們覺得最好吃、最難忘的一道菜。


主廚把滷汁夠味的去骨鴨腿肉藏在最裡層,令人異想不到的是裡面還藏著四季豆、扁豆莢、還有南瓜片和枸杞!


因為是早餐店,所以每一道菜都有一兩個蛋;因為是法式餐廳,每道菜都極盡用心。光是為了不同菜色所設計出來的醬汁,便讓人驚喜萬分,好一個味蕾驚異大奇航!


 




 


4.French Toast Crème Brulee 烤焦糖法國土司
Mexican Chocolate and Coconut Custard, Raisin and Cinnamon Brioche,
Caramel-Chocolate Sauce $12.


甜點的盤子一端出,好像一個平底鍋,還真是用焦糖布丁烤出薄薄脆脆一層甜醬,再將甜醬塗抹在法國麵包上吃。


看了一層白雪似的糖粉,加上一層焦糖,我本以為很甜,可是吃起來還好,配上不加糖咖啡剛剛好。




等我們吃完,主廚又來問口味如何?


我們三個女人異口同聲說:「好想把你的盤子吃掉喔!你看我們把盤子吃得多乾淨!」


主廚大笑說:「我的榮幸!我的洗碗機也會很開心的。」


等我們要走出餐廳時,貪婪地四處張望別桌客人點啥好菜,似乎每一道菜都更好吃,唉,口水又要氾濫成災了。


 



 


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請看官網:http://www.breakofdawnrestaurant.com/OurStory.html


 


相關報導:http://www.breakofdawnrestaurant.com/Press.html


 


Restaurant Hours
Wed-Fri: 8:00am to 1:30pm
Sat-Sun: 8:00am to 2:00pm

Location
24351 Avenida De La Carlota #N-6
Laguna Hills, CA 92653
Get Driving Directions

Telephone
(949) 587-9418

Email
dee.breakofdawn@yahoo.com

yelp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