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南瓜節
10-24-2012




去年從橘郡大公園抱回家的兩個大南瓜,擺在院子裡,任憑每天日曬、風吹、雨打,竟然撐了半年才從底部腐爛。我隨手把一沱南瓜子往土裡丟,直到今年七月才發芽。




彷彿一夜間,圍牆外的土地上突然迸出許多小綠芽,伸展雙臂像是要擁抱人似的寶寶。兩兄弟怕被園丁除草給拔掉,拼命救了幾十棵南瓜種在盆子裡。




種在盆子裡的南瓜,發芽了,長大了,綠葉如龍蟠虎倨,蔓延出一大片濃綠。為了期待能長出南瓜,兩兄弟每天太陽下山後拼命灑水,期待今年不用去採南瓜了。




天算人算,不如種子公司算得準。這種沒花錢買的種子早已被種子公司基因改造過。我家的南瓜只開花,不結果,幾乎都是開公花,母花有花苞後就自動脫落,無法成熟。




兩兄弟的移植、灑水、施肥,忙了整個夏秋,學到的教訓卻是:「天下沒有不用錢的種子。」唉!




今年我們又去橘郡大公園抱南瓜回家。每輛車酌收停車費十元,除了抱兩顆南瓜外,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五個小時內有太多活動,根本玩不完。




採南瓜限定十二歲以下的小孩,所以這是小敬最後一年到南瓜田免費挑南瓜,明年就只剩下小融一個人玩了。





或許是玩膩了,或許是玩熟了,兩兄弟玩得意興闌珊,不準備穿道具服,也不是每一區都玩得都很透徹。





他們一進場,熟門熟路似的,直奔南瓜田,先選兩個大南瓜再說!我們也玩到變聰明了,故意帶嬰兒車來裝南瓜,不然抱著大南瓜在走回停車場是會累死人的。




看看南瓜田前停滿各式各樣、有備而來的嬰兒車,就知道大家都是行家。很多雄壯有力的爸爸還可以雙掌各舉一個大南瓜,儼然是舉重高手。





南瓜田裡有一家人一起打扮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每年都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公主系列、英雄系列等,年紀越小的孩子打扮起來特別可愛,大孩子只會打扮巫婆和鬼來嚇人而已。




除了採南瓜外,現場也要園藝教學,免費分送卡通花盆,教做作物、還有廚師教做菜。這位廚師可是台灣移民喔!





後來我們轉戰去玩遊戲,很像台灣的夜市風格,孩子依序排隊一攤一攤玩。得獎的未必是糖果,有時是一支風車、或一條造型橡皮筋----畢竟不是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拿到滿袋糖,吃得滿嘴甜。




等我們想起去要糖區時,晴天霹靂!竟然已經發玩糖果了,才中午十二點而已。主辦單位沒有預期在三個小時內一下子擠進五千人來要糖。




我們在要糖區要到的是一瓶椰子水、一瓶有機果汁、一顆新鮮蘋果、一口好吃南瓜派,一盒向日葵種子,還到警察攤位要一張警察貼紙、和一條反毒手環。光是這樣,孩子就很開心了!





雖然今天是陰涼天,一大早飄起一陣小細雨,但我覺得這是這幾年最理想的南瓜節天氣。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都陰灰暗沈,很有鬼魅的味道,比去年太陽熾熱來得好。




今年南瓜節小敬玩興大減,或許再過幾年,他也可以加入義工行列,來幫忙主辦單位打雜,我更樂見這樣的成長與回饋。













 


*相關文章:


1.2011南瓜節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28520&prev=28800&next=28505&l=f&fid=57


2.南瓜節系列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28800&prev=28878&next=28520&l=f&fid=57


(很抱歉!雅虎部落格還是無法超連結,留下一長串的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