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萬聖節 10-31-2014

這個萬聖節過節系列寫了九年,還要推陳出新,不能重複報導,真是考驗我的創意。

為了這個鬼節,學校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三天連假,讓小鬼整天處於興奮狀態,不停地笑說:「糖果節快樂!」

*

那個大鬼,一個月前就預告,萬聖節要去同學家「做功課」(見鬼啦!),為娘不忍拆穿,還是很慈祥的問:「那你要裝扮成什麼?你的同學要裝扮成什麼?」

我還很有幽默感的說:「你可以打扮成公主,嚇死他們!」他冷笑三聲,嘿嘿嘿,只差沒說:「媽媽,你好幼稚喔!」

大鬼酷酷地說:「裝扮成什麼都不重要,同學在一起就好了。」(打電動才是真的吧?)

當我們去朋友家參加刻南瓜派對時,大鬼去同學家做功課;當我們帶著小鬼去要糖時,大鬼還是在同學家,狐群狗黨總是比家人重要的年紀來了。

大鬼行前裝了一個大運動袋,裡面有功課、糖果、iPad、一件黑披風、厚外套....,挑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出門----「做功課」。他打算穿白襯衫、黑長褲加上萬用黑披風,管他是吸血鬼、魔術師、哈利波特、巫師、黑魔王都無所謂,而且誇言要這一件黑披風要穿到高中。

好懷念大鬼小時候的獃,在媽媽的愚民政策下,不知糖果為何物的清純,三歲到六歲穿瓢蟲衣三年,然後傳承給弟弟又穿了三年瓢蟲衣,他深信只有穿瓢蟲才有糖果吃。大鬼六歲迷上星際大戰,整整一個月,黑魔王的道具服可以日日夜夜穿不膩。

那種獃,也是一去不復返啊!

*

小鬼終日穿著黑披風在家裡飛來飛去,故意跑得裙尾飛揚像一片黑雲,再戴上一頂魔術師的帽子,用迷死人不付錢的笑容去騙糖。

可能是高興過頭了,天黑了,小鬼才發現還沒練琴;等練完琴、吃一小時飯,六點才出發去要糖。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鬼呢?

我們第一次去Saddleback Church Irvine辦的萬聖節要糖活動,早已沒有停車位,我沒膽路邊違規停車,只好把車停在三條街遠的停車場再走回來。

這個人多勢眾的教會租下整個中學,集結所有上百個教友,可以辦出一個盛大的鬼怪園遊會,有餐車、小吃攤位、各種遊戲和遊樂器具、可以騎小馬、搭小火車、攀岩和跳跳屋、玩空氣溜滑梯等,還可以開派對跳舞、畫臉譜、適合各種年紀的人來玩,成千上萬的人都容納得下,從下午五點玩到八點,都免費啦!

*

小鬼第一站就直衝停車場要糖。教友們把自家車後車廂改裝成各種發糖站,大家的打扮都很有趣,不管是爭奇鬥艷,或是陰森恐怖,都極盡作怪之能事。

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一輛廂型車的後尾改裝,把紙箱畫成大灰磚,堆疊成監獄,然後拿出幾隻黑棍子當鐵欄杆,兩個人身穿黑白條紋的犯人服,手抓欄杆入監服刑,外面站著一個女警手持警棍吆喝著,很戲劇性的場景引來大家和他們拍照留影,犯人還發糖呢!

有工作人員用推車推出兩大桶糖果,無限量供應給所有人來要糖,這等慷慨也是要嚇人的。

我們一家三口一邊要糖,我的朋友地瓜從台灣一直line我,我拍照錄影也算是實況轉播給他看。他不解的是,明明是鬼節,為什麼全台也要這樣瘋美國節日,都被商業化了。他羨慕的是,平平是中年打拼的年紀,我家老公還提早下班,和小鬼穿一樣的黑披風一起裝神弄鬼玩到瘋。

這就是生活在米國的樂趣:賺不到榮華富貴,但是賺到天倫之樂;也是大鬼的長大,讓老公意識到要更珍惜陪小鬼的美好時光。

*

小鬼要完糖,小小的南瓜袋還很虛弱,一點都沒飽足感。

小鬼趕場似的去玩了兩遍空氣溜滑梯、穿山洞,也排隊去玩攀岩,像是獨生子的獨自high,沒有大鬼的起鬨作怪,少了很多樂趣和瘋狂。小鬼的滿場玩,後面跟著兩個亦步亦趨的老鬼,真的是代溝了。

好不容易輪到小鬼攀岩,他才剛爬上中途,天空竟然下起大雨!真是活見鬼了,加州已經乾旱兩年,小鬼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萬聖節會下雨,還是挑在要糖的最重要時刻。起先大家都不以為意,雨越下越大,從夜間探照燈看來,由點兒而豆般大小,又由細絲狀到雨幕狀,人群不得不落荒而逃,各種鬼都一樣狼狽。

小鬼臉一苦,嘴一撇,哭說:「我都還沒要到足夠的糖呢!」這也算是他一年一度的糖果豐收節,生食都不夠,哪還能晒成乾,自己都吃不過癮,哪能指望他慷慨捐糖給戰地兒童呢?

我們一邊離場,一邊安慰小鬼,我說:「我去買杯波霸奶茶請你吧!」

賣波霸奶茶的阿姨是熟識,正想交關一下,阿姨一邊收拾攤位一邊說:「弟弟啊,不要哭了,阿姨請你吃波霸,一家三口一人一杯,幫忙清貨,免費贈送啦!」我掏在空中的錢剎時變成多餘,小鬼臉上的水不知是雨、是淚、還是淚中帶笑?

回家後,大鬼羨慕死小鬼了,要糖要到最後還要到三杯免費波霸奶茶!

*

小鬼回家數了南瓜袋裡的糖,區區24顆的戰果,不免又哭一場。

我出門前買了三包糖果放在門前任人取食,竟然還剩下104顆,比出門要糖還多呢!白忙一場。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鬼兒沒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