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慟


                          蔚藍     9-13-2006


 



 


透過寫,不斷想,理清頭緒,去蕪存菁,讓自己再度躍升。


我也常常利用一枝筆,讓自己說想說的話。


 


記得大學時的你是個『乖乖牌』。


當我們為愛情又哭又笑時,你完全免疫,


總是穿得中規中矩,乖乖上課,從不蹺課,成績很好。


現在竟然禁得起這麼多大風大浪,可見潛力不小。


只有你先生有慧眼,走後還訓練你更堅強、更勇敢、更有能力;


以備他無法照顧你時,你還有一技之長,還能獨當一面,可見他最瞭解你!


 


換個角度想:


你們的樂章在最甜美時終止,你永遠記得你先生的所有好。


世間多少夫妻,生時吵吵鬧鬧,死後怨聲連連,


多少夫妻生前為金錢斤斤計較,死後為遺產翻臉無情;


如此,你們算是幸運的!


 


再說,這段婚姻,


在你選擇前,你已知前因後果,


都是在身心成熟的你們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所以沒有孩子,所以先生仙逝,你都不悔。


因為瞭解,所以相愛,要相信你的選擇!


 


 


加油!


你並不孤單


 


 


                            


 


 



 


你變得不一樣了


遇強則強,更有一種堅毅之美了,


這是我們這些將近入中年女子的特質。


 


 


我記得以前我住學校旁的忠明南路公寓時,


你曾來看過我,提及你在過溝國中教書時,


不得已打學生,你都哭了,學生還嘻皮笑臉;


現在你的學生都可以替你遮風擋雨了。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說穿了,一言以蔽之:「貪生、怕死、又愛錢、又怕累」。


想想,二十餘歲時,


聽到消息都是某某人戀愛了,失戀了,


然後誰誰結婚了,生子了。


一過三十五歲,竟然有人過勞死,得癌了,不勝欷噓!


 


 


經過這麼多年、這麼多事,


我終於從中文系的大夢中醒來,


面對現實,走入柴米油鹽,走入金錢、法律、稅法的大人世界。


 


你也該醒來,


無法再躲在童心中,等人來保護。


沒有灰姑娘情節,也沒有王子的出現,


我在美國,學會從低處再出發,


學英文、學新事物,相夫教子,


這都是在台灣的我從來沒做過的事。


我很慶幸這樣的轉變,


如果不是這樣,我只有一種人生,現在我活了兩次。


我跟學理工的老公一起生活,


我從他身上學會「簡單生活」:


先把今天過好,明天就不會太差;


今年過得好,明年會更好!


多少人連今天吃飯睡覺的事都搞不好,


明天日子又能好到哪裡去?


 


人,需要什麼?


新鮮的空氣,和煦的陽光,甜美的水,


潔淨的食物,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


這就是我每天享受的天堂!


現在是我在過日子


不是日子在過我,懂嗎?


我也是經過一番寒徹骨,


才領悟這麼簡單的道理,並天天享用。


 


我先生是交大電信所畢業的,他的同學都在科學園區工作,


之前我很羨慕他的同學都可以假借出差之名來我家玩


(幾乎有一半同學都到過我家了);


我的大學同學都忙著教書和相夫教子,唯我獨懸海外。


 


說起「退化」,我可是一絕!


在台灣我是女強人,在美國我是軟角蝦;


仗勢自己英文不好,我得寸進尺,無法無天,


嫁了老公,凡事往他肩膀一靠,懶成一條蟲。


你無法想像婚後三年,我幾乎不開車、不說英文,


像是瞎子、瘸子、聾子、化子、啞子(五子登科啦),


先生讀博士班忙得天昏地暗,


我身處最熱鬧的加州好萊塢區,竟故步自封。


 


婚後九年,


我要錢,先生就去領現金讓我花用,


講英文的事都是他去辦,


連信用卡我只會簽名,不懂如何付帳單,


所有家電電子產品的說明書我都看不懂,


只好請先生教我使用,一混天下無難事。


 



感謝有網路!


感謝我們這麼不算老的年紀都會用電子信箱,


至少讓在天涯海角的我,不再孤陋寡聞,


也因為常聯絡,瑞丹、玟瑜都覺得和我零距離呢!




感謝有網路,天涯真的是若比鄰,


一指靈,世界通,我們在網路世紀中無所不能。


 


 


我已經開始出發了,試著改變以前的我。


你一定會比我更好,希望下次見到你,


可能不是以前的「乖乖牌」囉!


 



蔚藍希望你開心一點,


所以想轉移話題逗逗你。


痛苦的事有人分擔,痛苦減半;


快樂的事有人分享,快樂加倍。


 


希望你早日走出喪夫之慟。


 


加油!


 


蔚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