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孩子   


星期日,難得無事,我的妹妹們都回台中阿嬤家,七個孫都聚在一起,五男二女,從三歲到七歲。孩子在一起玩,嘴裡喊著好無聊好無聊,還是一天玩不完,每天都玩到捨不得睡覺,精力充沛到笑聲連連,這就是他們正在創造回憶的方式之一。


我因為要趕去美容院燙頭髮,小敬和小融就交給大家。感謝他們兄弟都不黏我了,有人可以陪玩就樂得忘了娘。這一點好個性讓我輕鬆不少,誰人都好,讓我可以跳脫出去做我想做的事。


彩虹帶了一大群小孩去國光花市逛逛,浩浩蕩蕩去撈魚、去丟球、去看花、去買糯米玉米。對小敬和小融來說,台灣的每一件事都好玩極了!對糖糖來說,只要小融在身邊,叫她照顧小融一整天,餵飯、陪玩、洗澡,她都心甘情願。一群小孩反而好管教,大的帶小的玩,他們自己玩得開心,大人樂得輕鬆,比買任何昂貴玩具都省錢,比看電視、玩電動都還值得。


迨我一回家,眾人七嘴八舌搶著跟我報告小融和球球大打出手的過程。小融平日自知打不過哥哥,很少凶性大發,難得遇上一個比他個頭小的恰女生,偏不相讓,球球身經百戰,很少打架輸過的人,怎麼會俯首稱臣?小孩在門前打得哇哇大哭,引起路人停車觀看,引起鄰居詢問,我家好事圍觀者莫不拍手叫好,哈哈大笑,奇觀一件!


下午,我在午睡時,管區警察來了。據我媽說,小敬和小融乖乖站在一旁聽警察說話,像是上課般恭敬,偶爾也一起陪笑兩聲。阿嬤問小敬和小融:「聽得懂警察在說什麼嗎?」兄弟搖搖頭。


我的台語翻譯國語是:「小融,如果你再打架,警察會來找你喔!」其實熱心的管區警察是來宣導如何防止詐騙集團,嚇得小融一晚安靜乖巧不少,還是台灣警察厲害!


九個大人加上七個小孩,讓我們實在懶得出門吃飯,光是一群小孩像蜜蜂一樣嗡嗡作響,大人提心吊膽,就食慾不振了,還是在家吃飯比較安心自在。晚餐集合全台美食精華,有大坑的竹筍排骨湯,我去埔里買的茭白筍炒肉絲,有我從車城買的洋蔥炒沙茶牛肉,有我以前學生親戚家養的甜蝦,有台南親戚特地宅配的燻茶鵝,肥美多汁,還有清炒梨山高麗菜和阿嬤自己種的芥菜。餐後還有卓蘭特產的豆沙核桃喜餅,和球球三歲的生日蛋糕,85度C的草莓蛋糕。


我們每年如此苦心安排,珍惜相聚,就是希望這一代小孩從小玩到大,感情深厚,一如我們四姊妹,不因年紀和時空而疏於聯絡,不因世事而情感生變,婚前婚後如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