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保齡球   12-26-2008


地瓜是我和融爸的初中同學,卻是我的高中死黨。


我們感情甚篤,親如一家人,所以我家小孩喊他:「舅舅」。


地瓜對小敬說:「讀書的事,去找你爸爸;吃喝玩樂的事,找舅舅就對了!」



地瓜陪我爸爸喝小酒,陪我媽媽聊天,和我妹妹的公公打麻將,和我妹妹的婆婆打高爾夫球,


他喜歡吃我婆婆煮的菜,還教我婆婆打保齡球。


我婆婆很放得開,雖然是第一次打保齡球,也玩得很樂。



大學時,地瓜迷上玩保齡球,「淡水幫」的高中同學殺來找我們「台中幫」的打球。


只為了清水鎮的保齡球館比台中市便宜十元,兩車人又殺去清水打保齡球到天亮,如是者三天。


他們把打麻將的玩法搬到保齡球館,一賭到錢,大家都變得很拼命,球技高超。




地瓜教我打保齡球,我教融爸,融爸教小敬,就這樣代代相傳,球技一代不如一代。




沒有小融的球和鞋,他枯坐一旁,氣得說:「打保齡球一點都不好玩,下次不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