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洞房篇  5-11-2009


當我和張同學牽手走進地瓜的婚禮時,同學們的驚嚇指數破百,比地瓜的紅色炸彈威力更大。


我們同窗六年的同學萬萬沒想到,我們兩人怎會牽手,這一動一靜不搭嘎的兩個人?


等參加完地瓜的婚禮後,張同學嚇得說:


「我們可不可以只同居,不要結婚;或是不要請這些恐怖的同學來參加婚禮?」



應該是肉粽先結婚的。他在讀台大會計系二年級時,突然說要和一位鋼琴老師結婚,


大家虧他:「是不是技術不好,搞出人命了?」他百口莫辯。


我沒參加肉粽的婚禮,事後聽地瓜說:


「大家最後把新郎和新娘拱上宴客桌,用新娘的高跟鞋裝酒,喝過交杯酒才饒了他們。」


我吐了一下舌頭,問:「誰想出來的?」


(註:大家真的都誤會肉粽了,他婚後多年才生一個女兒。)



逸柏的婚禮在美麗華飯店舉行,考慮到他爸爸在學術界地位崇高,加上新娘可能會翻臉的顧忌,同學等候許久卻沒有機會下手,吃完婚宴,大家悻悻然離席。



終於等到下一個同學的婚禮,大家摩拳擦掌,伺機而動。


玉昆身高182公分,是班上的超級長人,戴著眼鏡終日笑臉,他也和大家一起玩,成績始終名列前茅。


玉昆常在早自修或是大考前,當大家埋首抱佛腳時,故意大聲嚷嚷:「昨晚我去逛夜市,都沒看書啦!」或是「昨天電視多好看,我看得好晚,來不及讀書。」之類,故意說打擊士氣的話。


結果發考卷時,玉昆最高分。可想而之同學的怨氣和怒氣有多深。


終於,等到,玉昆要進洞房了,這下子,好看了!


新郎是長榮海運裡儀表堂堂的大帥哥,新娘是長榮航空裡嬌俏端莊的大美女,婚禮後遇劫,遇上一群不懷好心的豺狼虎豹。


一班同學和一對新人擠在新房裡,同學輪流出題整新人,表演不好還得重來,過了一關還有一關,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對新人也很認命說:「既然收了大家的錢,今天表演一定讓大家滿意。」


有人要新郎猜出新娘的胸罩尺寸,一直到丟出新娘的胸罩,大家才盡興退場。


如果不是很熟的同學,怎敢這樣鬧?如果不是熟爛的同學,怎會如此無分寸?


是什麼樣的友誼可以這樣鬧而不會翻臉,而且越鬧感情越好?


是什麼樣的友誼可以日後想起,越陳越香呢?



當大家搞怪功力越來越厲害,鬧洞房花樣越來越多時,很多同學都嚇得不敢結婚,下一對新人會更慘。


地瓜當初帶頭鬧新人洞房的人,也有這一天,地瓜對新娘說:「妳就嫁雞隨雞,誰叫我在外壞事做太多,想復仇的人太多。」


地瓜在復旦國小擺了近百桌喜宴,吃完飯同學都不告辭,地瓜心知肚明說:「等我送完客,新房見!」


大家興奮得連新房窗戶都拆了,連老師都等著看好戲!


那些結過婚的同學是特地來報復的,肆無忌憚的出題目,連道具都親自準備,連插座和插頭都準備來了。


可是我們這些還沒結婚的同學下手比較輕,深怕報應很快到。


同學玩翻了,每個遊戲都有性暗示,最後玩到新郎新娘脫光衣服躲在棉被裡,眾人才肯下樓。


眾人下樓繼續等,計時要檢查衛生紙。


地瓜的父母還問同學們:「大家乾脆留下來吃晚餐好了。」



過了半年,輪我結婚了,我老公嚇得皮皮剉,頻頻追問我:「妳到底有沒有得罪人?」


我出主意說:「就騙大家說,要適可而止,不要太過份,以免動了胎氣。」


或是說:「不要鬧得太過份,我婆婆會翻臉」之類的藉口都想好了。


沒想到地瓜還去問我婆婆說:「可不可以鬧洞房?」


我那開明的婆婆竟然說:「你們年輕人高興就好了。」這下子......


前一晚呆妹陪我睡一晚,免得我睡過頭,她比我急著喚我起床梳洗,輝子幫我化妝,男同學忙著當司機和招待去了,都是一群初中和高中同學陪我玩一場大遊戲。


在中壢的婚宴上,我和新郎倌站在台上聽冗長無趣的長官致詞。我們兩個高高在上看著台下的同學桌,小學桌、初中桌、高中桌吃吃喝喝、有說有笑,相互跑來跑去,玩成一片,而我們兩人卻被「罰站」在台上,很是心理不平衡,當場很想跳下台去和他們一起打打鬧鬧。



那後來呢?有沒有被鬧洞房?


地瓜真不虧是我的好兄弟。他藉故把同學都帶去打麻將,讓我和新郎無聊的在家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