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還有三折  8-29-2009


回程計畫是前一天先回婆家,然後下午搭機回美國,結束我們的暑假快樂計畫。


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波還有三折來磨練。


 


*第一折


我妹很貼心的把小孩都帶出門,好讓我專心收行李;再專心也怕百密一疏。


拖延到下午四點半才出發,是因為糖糖捨不得小融,暄暄捨不得小敬,兩個小女生淚眼漣漣,哭紅了眼,小融還天真的問:「糖糖,你為什麼要哭?」小敬雖然捨不得,卻ㄍ一ㄥ得很,裝作沒事的樣子。


鄰居和對面的阿婆看見我家上演離情依依的劇碼,想到有一陣子將見不到這個笑瞇瞇的小傢伙,小融每天傍晚陪著一群老人們喝茶吃點心說笑話,久了也生真感情,阿婆也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只有我當狠心的人,加了油門,揚長而去。


一路上,小融還天真的問我:「為什麼爸爸不回台灣來看我,為什麼我要回美國看爸爸?」「為什麼我還要等一百天才可以回台灣?」「你知道嗎?我覺得台灣很好玩,我喜歡一直住在台灣啊!」


小敬說:「我決定等我長大後,我要住台灣!」


我一邊開車,一邊回答他們的問題,把這一個月在台灣發生的事重新在腦海中倒帶再倒帶,好多故事要說,好多心情要整理,好多記憶要溫習。


我把一本「英國,這玩藝」的書,送去竹北給小球,裡面有三個好朋友的親筆簽名和祝福。


我看見路邊有薔薇派的店,最早開在台中一中附近時,這是我常犒賞自己的甜點,適逢今天有「買二送二」的優待。我買好薔薇派轉身上高速公路,正逢六點的下班塞車時間,車道擁擠,我被擠到右線,順勢右轉上了高速公路。


恍神中驚見「台中」的路標,這下子,我的全身細胞可全清醒了。


我對兩小說:「媽媽應該北上,竟走到南下了。我們迷路了!」


小鬼興奮的大叫:「太好了!我們又可以回台中阿嬤家了!」


我心中盤算著,竹北和苗栗之間要經過頭份收費站,途中幾乎沒出口可迴轉。情急之下看到國道三號,立刻轉入國道三號北上,這些地名對我來說都有點陌生,但我自視方向感好,應該可以走出來。可惜,此時我手邊沒手機可求救,一切靠自己。


我記得上次去宜蘭,地瓜下了66號快速道路後,走一段龍潭市區後接國道三號。反之,我應該可以自己開回家。我最神奇的是:「走過的路可以過目不忘」。


迷路之中,小敬說要上廁所,前後不著村的黑暗中,怎麼找廁所?


情急之下,小敬倒也願意配合,還好車上還有一瓶我未喝完的綠茶保特瓶,總算解決一樁小事。


於是我從龍潭下交流道,穿過半個市區,看見中豐路直走到婆家。雖然誤了一個小時,卻有一種冒險的新鮮感。


到了婆家,兩小鬼很哀怨的說:「媽媽,你為什麼不迷路到台中?」


 


*第二折


晚上去我小學同學美真家坐坐,回到已經是十一點了。


接到我妹的電話,說:「媽媽找到你的美國錢包,你好像忘了帶走。」


怎會這樣?我已經很專心收行李了,我做事已經很有條理了,怎會小意外頻傳?


地瓜建議說:「你可以叫宅配送到中壢交流道再去拿就好了。」他以前做宅配,他很知道其中流程。


這是很重要的證件,我的加州駕照和很多卡片都在其中,我才不放心他人代勞,萬一誤時了,萬一我上不了飛機了,麻煩更大。


我決定明天天一亮自己搭高鐵去台中。


為了路上喝的那瓶靜岡綠茶,我竟然清醒得一夜不能成眠,在腦海中盤算所有流程,越想越清楚,越清楚越不能睡。


地瓜說:「你從你家出來,沿著中豐路一直開車,就會看到高鐵青埔站了。」這種沒有方位、路程和路標的報路法,常讓我聽得一頭霧水。


所謂路,自己走過一遍才算是自己的路。


我搭752 AM 的高鐵,830 AM 到台中,一出門口,時間剛剛好,我妹正開車送來我的錢包和電話簿。大排長龍之下,不方便長談,家人昨天才淚眼道別,今天在這麼匆促之下相見,立刻又分別,感覺好奇怪,只能不斷說謝。


我又搭回程回中壢,正好趕上小孩吃過早餐。在台灣,有高鐵,真好!


 


*第三折


地瓜載我們去機場,後車廂過重的行李讓車子的重心有向後傾的感覺。到了機場感謝又道別,我們推拉著大大小小九件行李進機場。


一看航班表,傻眼!太早到機場了,比預定早到兩小時,我安慰自己:「還好不是慢到兩小時。」小孩倒是樂得把機場當作是遊戲場,好好玩迷宮尋寶遊戲。


我們提早四小時把行李托運了,立刻進海關。小孩對免稅商品一點也沒興趣,正眼也不瞧一眼,我們走去C3 Hello Kitty 候機室,裡面有電視、溜滑梯等遊戲空間讓孩子發洩一下體力。


我家兩兒子對Hello Kitty 沒啥興趣,正好看見長榮的飛機降落,停到眼前艙門的完整作業流程,很有興趣的觀察將近一個小時,看飛機如何降落,拖車如何引導,空橋如何搭建,食物櫃如何退出,行李櫃如何運出,兄弟倆看得興致盎然,頻頻問問題,好個難得一見的機會教育!


跑累了,看累了,我們繞一大圈第二航站去長榮的貴賓室,感謝局長夫人送我們三張貴賓券,在這漫漫等待中派上用場。


貴賓室裡的輕食做得精緻可口,有國際美食如義大利青醬麵、沙拉和日式喬麵,也有台灣很本土的控地瓜、肉圓和檸檬愛玉,還有小朋友的手工餅乾和熱狗,飲料自取。


小敬吃了炒飯、一根熱狗、幾片手工餅乾,一小瓶可樂,立刻小肚微凸。吃飽了,開心的跑去遊戲室打電動耗時間。


我則是吃了點小三明治、綠豆西米露、日式喬麵、義式青醬麵、葡萄汁,就已經飽得吃不下飛機上的海鮮餐了。


這個貴賓室至少又讓我們在此停留了兩小時,小孩丟進遊戲室,我正好安靜的看書報雜誌。


 


* 完成任務


我終於可以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回台灣過暑假!隨著他們的長大,搭飛機已經不是一件苦差事,他們安然享受機場和機上的一切,像是把書中的想像都一一印證了,潛入書中玩一趟,樂趣比想像中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