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拉行李箱 
 

機票傳奇  下篇    11-29-2009


我認識單妹,後來也認識單妹一票子長榮航空的同事。有一次國泰人壽和長榮航空的未婚聯誼,我也跟去挑貨色備用。我雖然不是長榮人,但是沾盡長榮的眾多好處。



有一次,單妹的同事蘿拉和我同班機從台北飛回洛杉磯。蘿拉是個大姊姊,曾幫我在洛杉磯處理過機票問題,對我很照顧,我們有緣同機隨行,自然是有伴。


因為是淡季,因為機位很空,蘿拉帶著我如何搶位子。一上機,蘿拉戴上工作証,帶著我先到經濟艙,我們把空位都放上包包或是外套來佔位子,至於哪些位子是空位,蘿拉早已在腦袋中背好了,所以我們兩個各搶四個經濟艙的位子後,就回豪華客艙就位。在豪華客艙吃好的餐飲、舒舒服服的看電影。等要睡覺時,再回經濟艙一字橫躺,一路睡回洛杉磯。


1998年時,長榮航空還沒和其他航空公司策略聯盟,遇到淡季時,機票不但便宜,還剩很多空位。我因為一年要往返多次在洛杉磯和台北之間,所以很快達到里程數升等的標準。


等我和蘿拉下飛機後,蘿拉立刻從包包裡拿出機場工作人員的識別證,戴在脖子上,然後拉著我的手抄捷徑,直接穿過機場的排隊人龍。


蘿拉對我好,還不只這一次,後來她又介紹喬依絲讓我認識,喬依絲是我在爾灣的第一號大恩人。


 


1999年五月,我正好要買機票回台灣,打電話問蘿拉票價。蘿拉根據我的出發時間報價之後,突然問我:「你趕不趕時間?」反正我一個人,永遠都是自由行。


蘿拉發現:「如果只買洛杉磯到台北的機票是$675元,若是改成澳門的套裝行程、機票加三天兩夜的旅館,竟然只要$456元。」便宜兩百多元,現在正在促銷中。


當然好啦!


出發前一星期,我每天都忙著和UCLA 的朋友吃餞別大餐,大家都依依不捨,因為我將回台灣忙三個多月的工作,暫時不能和大家見面。


等我到機場後,夫妻倆依依不捨,說盡情話。


 


突然,有長榮航空工作人員問:「因為機票超賣,這班班機機位不夠,所以要徵求現場義工。有沒有人志願延遲一天機票去台北?可以現拿現金四百元。」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我還真是勇啊!我對老公看一眼說:「我願意!我願意!」


這是我在美國賺到的第一筆錢,得之真容易。只要簽個名,當場拿現金四百元,然後小倆口開開心心回家去。那時我們家離洛杉磯機場只有十五分鐘,所以奔波往返,一點也不累。UCLA 的朋友說:「See you soon !」之後,果然就See you soon,看到我莫不嚇了一跳,以為是我沒趕上飛機。待我一說其中緣由,都羨慕起我的好運。


當我告訴蘿拉這件事時,她還笑我「見色忘友」。為了四百元,來不及參加單妹的婚禮。


後來蘿拉變了一個魔法,在滿機的座位下,我還可以一個人坐四個機位,一路睡回台北。



事過十年,我還記得清清楚楚,我那張機票是$456元,扣掉$400的現金,等於是台北到洛杉磯,加上到澳門的來回機票,和三天兩夜的希爾頓旅館,只要美金56元而已。


真的只要56元而已,空前絕後的超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