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美乃滋  3-30-2010


我嫌頂好麵包店賣的美乃滋太貴了。


我嫌老美超市賣的美乃滋口味太酸又太鹹了。


我嫌日本超市賣的美乃滋太大罐,常是沒吃完就壞掉了。


我懷疑這些不用冷藏都不會壞掉的美乃滋,是不是加很多防腐劑?


有沒有像台灣美而美早餐店一樣順口的美乃滋?有沒有健康一點的美乃滋?


 


瑄媽來我家表演一套五分鐘自製美乃滋,


材料如下:


450 g 沙拉油、80 g  白糖、一顆檸檬 、一顆蛋、少許鹽。


作法如下:


1. 將一顆蛋加白糖、少許鹽放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打勻。


2.加入擠成汁的檸檬和1/3 的油打勻。


3.再加1/3的油打勻,最後將剩下的1/3的油放入再打勻。


將將!就醬子簡單。


 


江湖一點靈:


1.油可以用玉米油或是沙拉油,美乃滋的顏色會比較白一點。這次我用的是葡萄籽油,顏色介於淡黃淺綠之間。最好不要用橄欖油,有股橄欖油的怪味兒。


2.不想吃太酸的美乃滋,可以將檸檬汁酌量減少。想吃甜一點的可以將白糖放多一點,用黑糖的話,美乃滋的顏色會成咖啡色。


3.也可以用果汁機來做美乃滋,但是油一定要分次添加,才能打勻。


4.如果要做千島醬,酌量加點番茄醬,深淺顏色可以自己控制。


5.將做好的美乃滋放入密閉容器中,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放七天;因為不含防腐劑,壞了就丟掉吧!


6.做完美乃滋之後,我終於知道:這些醬汁都是油,油得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