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睡   3-31-2010


前天傍晚,兩兄弟上完跆拳道的課,正是飢腸轆轆時,小敬狼吞虎嚥吃一碗飯,一碗湯,外加一杯果 汁。小融卻意興闌珊,嘴裡嘟囊著:「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吃飯?吃飯很無聊耶!」



我不理他。吃過飯,收拾過飯桌,逕自上樓去忙,留下小融一個人在餐桌上獨自奮戰。


過了十分鐘,我下樓一看,小融昏睡在餐桌上,弄得我還得把他抱上床睡覺。


凌晨三點,我睡意正濃,小人兒跑到我床邊說:「媽媽,我肚子好餓,我要吃東西。」


我的眼半睜半閉,昏昏沉沉的走下樓,給他一杯水、一根香蕉、一個紅豆麵包,交代他:「你吃完後,喝點水漱漱口,自己關燈去睡覺喔。」


第二天我醒來,發現小融一個人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連個被子也沒有。



早上,小融懶洋洋吃早餐,早餐也沒吃完。中午帶去學校的午餐也只是鳥食幾口,下午回到家看見家裡有小客人,又忙著玩,只吃幾片餅乾就算是混過點心了。


下午五點,我決定先給他下馬威,讓他晚上好好補充一餐。小融比較怕惡人,平常只要拿起蒼蠅拍往牆壁一拍打,他就嚇得說:「好啦好啦,那我就聽你的吧!」


我先解釋說:「你已經四頓飯沒好好吃了,浪費很多食物,也辜負做飯人的好心意。」我決定罰他面壁思過五分鐘。



我上樓一下子,再下樓看小融,他又在地板上「昏倒」了,我只好先把他抱在沙發上睡一下。


這一昏,真是「天長地久」。小敬在一旁彈鋼琴一小時,不管琴音如何憾人,小融依然睡得紋風不動。融爸回家了,吃過飯了,在小融身邊打電腦,他還是睡得一動也不動。


我在一旁打電話給台灣的媽媽聊天,我媽媽一聽,很緊張的說:「這樣睡下去很不正常,又不是在調時差。小融會不會今天在學校跌倒了,撞到頭,或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心想:「昨天去醫生那裡檢查過了,一切都正常。今天下午和小朋友玩,也玩得很開心啊!」



為了怕萬一起見,我還是想辦法把小融搖醒來,測試他有沒有腦震盪。


我問昏睡中的小融:「小融,你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他雖口齒不清,還是說對了。


我再問:「你生日要請哪些人?」


數來數去,都是幾個小女生的名字,和平常的說法一樣,表示沒有腦震盪。


我又問:「你的手錶在哪裡?」他無力的舉起左手。


我們很放心的把他抱回床上,讓他繼續睡。



這一睡,整整十四個小時。


隔天早上七點,聽見他清脆又洪亮的聲音響徹整個屋子,吃早餐時,嘟著嘴坐在餐桌前,繼續抱怨說:「為什麼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