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互助會之君厚     4-6-2010


小敬很喜歡請韓國同學君厚來家裡玩。


這一點我是不反對。只是我不喜歡小敬和君厚整天埋首玩任天堂掌上遊戲機裡,對任何事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失去一起玩的機會。


這兩個人一玩瘋起來,簡直聽不進人話,他們兩個嘰嘰喳喳講個不停,把小融完全冷落在一旁。


為此,我和小敬達成協議:「你八科成績全優時可以請君厚來玩,遊戲日時只能玩一小時Wii 和一小時任天堂。」



這一年君厚家開了一家泰壽司,為此君厚的父母早出晚歸,無暇照顧君厚,把君厚放在一個教會朋友家,接放學、送才藝課、寫功課、吃晚餐,都在別人家;直到深夜十點,君厚的父母才接回家洗澡睡覺,第二天又匆匆忙忙送君厚上學。


我知道開餐廳不容易,幾乎是從早到晚的忙碌,尤其是創業初期,總是要加倍的花時間和心血。遇到學校一再放大假,對工作中的父母真的是很為難。


君厚在學校是小敬最麻吉的同學,雖然今年不同班,兩人總像是「雙胞胎」,中午一起吃飯,下課時君厚陪小敬一起等媽媽接送的深厚情誼,我只好很有義氣的撩下去,照顧君厚兩天,讓君厚媽媽專心工作,也讓兩個好朋友有機會一起玩。



君厚的大阿姨有一個有機農場,每季蔬果成熟時,大阿姨總不忘送我們一份最上品的蔬果。


今年春天草莓豐收,君厚媽媽送一大箱新鮮有機草莓來我家。


我知道一般的草莓灑很多農藥,越是打折促銷的草莓,我越是不敢買,只買史密斯農場的有機草莓,雖然貴一點,但是給孩子吃得安心。


我當然分得出來有機草莓和農藥草莓的差別,連小融都吃得出來,遇到這上品草莓,小融一天吃了二十幾顆大草莓。


有機草莓幾乎是葉子較小、顏色較暗紅、形狀較小或呈尖三角形。相反的,葉子肥綠,顏色鮮紅、形狀呈誇張的不規則形的胖大,則要小心吃。



既然有這麼多草莓,我教三個男生嘗試草莓的幾種吃法:


第一、做成草莓巧克力。先將巧克力融化後,用草莓沾醬,置涼。小孩做得很開心,五分鐘後巧克力凝固了灑點糖粉,小孩更愛了。


第二、做成綜合水果優格,把香蕉、芒果、奇異、小橘子瓣、草莓,再加上優格,灑上煉奶或是巧克力醬、MM's 彩色巧克力豆,就是一頓豐富營養的點心了。


教小男生廚藝,就是要好吃、好玩、好看!



週二帶三個男生上午做草莓甜點、中午吃君厚媽媽準備的加州壽司卷,裡面包蟹腳條和酪梨。


下午帶孩子去看電影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2艾爾文與花栗鼠 2),木橋戲院的二輪片,週二只要一人一元票價,就打發孩子一個下午了。


週二晚上帶去Chick-fil-A,有KIDS EAT FREE NIGHT,只要點大人餐就送全套兒童餐,還有免費做勞作、魔術師表演魔術、乳牛人陪小孩在遊戲區玩,我則趁機看完一本張詠捷的「食物戀」。


吃完、做完、玩完,孩子也累完,各自拿一個免費氣球,開心的回家。



我讓三個男生「自相殘殺」,換得自己一片寧靜,這樣也可以聰明過春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