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亨利  4-14-2010


亨利今年十三歲,身高一百七十公分,還在每天拉拔長高,他遺傳了老美爸爸的身高優勢,還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的願望是將來當駭客。


亨利的求學過程並不順遂,從小沒有朋友,因為他和同年級的小朋友相處不來,同學和同學的家長對他都不太友善。


亨利的媽媽佩姬最怕去學校接他,他是老師的頭痛人物,每天老師告的狀比同學多,老師懷疑這孩子是「重度亞斯柏症」,有嚴重的自閉症傾向,強烈要求父母要帶孩子去做腦波檢查和做心理諮詢,還強迫家長去上特殊教育課程。經過腦波檢查,亨利一切正常!心理諮商完畢,醫生也覺得孩子正常,可是老師強烈建議亨利要吃藥來克制行為。


佩姬悍然拒絕老師的要求,說:「我的孩子很正常,所有醫生都說不需要,請老師不要對我的孩子有任何偏見。」學校老師才終於住嘴。



六年級暑假,佩姬讓亨利在家無限制上網,無意中啟發亨利的電腦天份,亨利無師自通許多電腦程式設計,功力大增,比學校的電腦老師還厲害。


去年愚人節時,亨利突發異想,想給全校師生一個大驚喜:亨利進入學校圖書館的電腦,修改主機程式,只要全校師生一打開電腦,電腦立刻出現:「愚人節快樂」的桌面!


亨利一想到這畫面,便覺得很有趣!可是全校的老師都快氣炸了,甚至懷疑:「如果你可以潛入主機,修改程式,必能偷看全校師生的檔案,也可以修改全校的成績。」茲事體大,若依校規處理,亨利必須接受最嚴格的處罰,停課在家反省一星期。


別看亨利這麼大個子的人,想法其實還很幼稚。當亨利和爸爸被叫到校長室拷問時,亨利若無其事的說:「為什麼我可以用電腦祝福你生日快樂!聖誕節快樂!我卻不能跟你說:愚人節快樂!這不都是祝福的話嗎?」


經過其他科任老師的解救,證明亨利其實沒有其他惡意,平常也是表現良好的學生。


當大家正在討論是否要處罰亨利時,亨利自顧自在一旁玩魔術方塊,校長親眼見他在35秒能解出複雜的4*4 魔術方塊,了解到亨利真的是高智商的孩子,便網開一面。



有一天亨利放學後,很高興的對媽媽說:「老師叫我明天去參加一個可以一邊吃三明治,一邊寫數學的比賽。」亨利很喜歡這樣的點子。


後來才知道這是學校要甄選數學校隊,參加奧林匹亞數學比賽,學校只收正取四名,備取一名----亨利是正取人選之一。


亨利在學校的數學成績很「離奇」:考試全部一百分,作業成績全是F,平均起來是C因為亨利討厭作業的計算程式,他覺得考卷的題目一看到就知道答案了,比作業簡單。連媽媽拜託他多寫幾個計算步驟給老師看,亨利也堅持不肯。


說到這,我忍不住問亨利媽媽:「你曾給亨利上過數學相關課程嗎?比如心算、功文數學、MPM、補習.....


佩姬搖搖頭,說:「別提了!除了跆拳道,他沒有一樣課肯好好上。」


佩姬說,看他上鋼琴課的樣子,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錢,就算了。讓他去上足球隊,和兩個女生手牽手,跑過來又跑過去,也不成樣子,所有課程最後都是遭到腰斬的命運。


剛開始上跆拳道時,亨利連站都站不住,扭來扭去,能堅持至今四年半,真算是奇蹟了。佩姬讓亨利學跆拳道,也只是為了讓他有運動的機會。



我和佩姬談話的過程中,亨利會不斷的問:「我可以喝蘋果汁嗎?」不下數十次。


亨利為客人倒「半杯」蘋果汁時,不是「橫切」紙杯的高度,而是拿剪刀剪出「縱剖」半個紙杯。


我教過千餘過學生,我知道這種孩子的天賦異秉,真的需要有意志堅強的媽媽來支持孩子,無法和別人比較,因為沒人比得過這種天才。


 


 


延伸閱讀:G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