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關卡  6-22-2010


 


這個暑假,我沒幫孩子安排任何夏令營,趕在六月底迪士尼年票結束前,拼命衝業績,勉強稱之為「迪士尼夏令營」吧!


*


前天下午五點多,我們去加州冒險(California Advanture)拿快速通關卡(fastpass),想看彩色水舞(World of Color),竟然拿到夜間十一點多的「快速通關卡」。有趣的是加州冒險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竟然有關門後的表演,可見今年夏天推出的彩色水舞真的是佳評如潮,應眾多向隅遊客的要求,只好再加演一場午夜場。


*


今日一早八點,我去練太極拳。九點收拾好,帶著兩個孩子去迪士尼排隊拿票。停車證掛在我先生名下,為了彩色水舞而排隊,我花十四元入場。


加州冒險十點開門,我在十點十分進門。天哪!昔日門前冷落車馬稀的加州冒險樂園,現在的入園人潮竟是迪士尼主題樂園的三倍有餘,幾年來我們在迪士尼進進出出一百次,第一次看到這種奇觀。


*


平常迪士尼主題樂園總是越夜越美麗,很多玩累一整天的人,將毛毯往地上一鋪,開始在城堡前吃晚餐,等著看九點半的煙火秀;還有一大群人圍在大河邊,等著看聲光秀......,幾乎所有人群都衝向主題樂園,挑好最好的觀賞角度,好整以暇,等看精采絕倫的表演。


相對的,加州冒險除了電子花車遊行外,天一黑,遊客陸陸續續的出園散去。


一度,我以為加州冒險會沒落成一座空城。


*


今天夏天,情況終於扭轉了。


我進園後,看見長長的人龍迂迴曲折,難以想像的誇張隊伍,我還很困惑的問排隊人龍:「你在排什麼隊?」


World  of Color!」興奮的年輕人回答我。


*


小融坐在推車上「排隊」,小敬跟著我在人群中緩慢移動,靠著收妖神丸和堅強的意志力,我們排了一小時隊伍,超過一千公尺千迴百轉的隊伍,終於拿到「快速通關卡」!


天哪!我只是慢了十分鐘進場,還拿到第二場十點十五分的觀賞票,那在我之前真的是成千上萬的人啊!如果我再慢十分鐘,又是午夜場了。


到迪士尼樂園,真是訓練排隊耐心的好機會,總是排隊時間比玩樂時間多,排完這隊,再去下個隊伍排一排。


*


孩子跟著我排完一個小時的隊後,太陽正熾熱,一見到蟲蟲樂園的玩水區,就像鴨子見到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小敬就拉著小融去玩水,玩得全身濕透。


在沒乾衣服可替換,只好讓他們站在太陽底下「曬衣服」,等衣服曬乾,玩了碰碰車和毛毛蟲小車,我們便打道回府。


*


下午一點,一整輛冷氣充足的接駁巴士上,只有我們母子三人,人潮漸漸入場,我們卻逆向而行要回家了,胖司機問我:「今天人很多嗎?」


我答:「多得光是排隊拿快速通關卡,就花了一小時,簡直是慢速通關卡!」


司機一聽,大笑說:「瘋了!瘋了!這些人都瘋了!」


她天天見瘋狂的人群,還不能習以為常,我這土著常常來,也有被嚇一跳的感覺。


*


我帶著孩子先回家換衣服、洗澡、吃點心、睡午覺。


然後如常計畫去針灸、去上跆拳道課、吃過晚餐,等融爸回家,再進攻夜間的加州探險。


 


小融一路睡過去,睡了排隊兩小時,渾然不知世事。


等到燈光一暗,音樂一響,正是夜間十點十五分整,小融立刻睜開眼睛,開始看表演了,真神!


請看兩小段的彩色水舞片段,實在是精采得值得排隊,真是世界第一流的水舞表演!


 


 



 



*相關網站:加州冒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