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一座城堡  6-19-2010


上個月美術老師教孩子畫中國建築,這個月教畫西方城堡,中西建築做一番比較,才不會老是畫很匠氣的小茅屋。


我家孩子看最多的城堡就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尤其是煙火表演時,以聲光秀變換出不同的色彩,讓城堡呈現新生命似的絢爛光彩。


但是用碳筆畫城堡時,只有光影的變化,只有濃淡的色差,彷彿又走回歷史的古道,聞得出城堡的氣息,帶點藝術的風味,帶點騎士的輝煌,還可以自己遙想王子和公主的故事。


果然,每個小朋友畫出心目中的城堡都不太相同,約略猜得出小朋友的個性。


年紀小的畫的城堡線條還會抖動,可是樸拙得很,讓整座城堡顯得搖搖欲墜,反而像是比薩斜塔了。


有的孩子個性嚴謹,做事方方正正,畫出的城堡也四平八穩,固若金湯,像是銅牆鐵壁似的無法撼動。


有的孩子個性活潑,城堡的高尖塔、和裝飾性設計特別多,感覺城堡裡一定有住著公主,流傳著一段童話故事。


城堡的地點還有差別,有的城堡屹立在山崖邊,有的城堡在草原上,有的城堡隱身在森林裡,有的城堡在小河邊。


原來,孩子心目中的城堡都有自己的個性藏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