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薩瀑布 7-20-2010


從西黃石到鹽湖城的六百英哩裡,要花八個小時讓一團老小有吃、有玩、有睡,才能賓主盡歡。


我們選擇在西黃石南邊的梅薩瀑布,作為放風的地方,讓孩子跑跳一下,免得在車上悶太久而吵鬧不休。



還好是初夏,沿途野花肆放,牛羊低頭吃草,純然的鄉間景觀,讓人純然放鬆心脾。



黃石公園的瀑布群吸引眾多遊客的目光,鮮少人會注意位在愛達荷州的梅薩瀑布。


正因為梅薩瀑布遺世獨立,少有外國遊客拜訪,反而保留最原始而不被破壞的自然景觀。



我們在入口處,看到這個自助收費站,應該說是誠實良心收費站。


遊客只需將紙鈔放入信封袋中,寫好通訊地址,撕下收據,將信封投入郵筒,將收據放在車前窗上即可。


美國中西部還保留開國時期的純樸善良,連收費站都可以回歸到「人之初」的信任上,太自然了!



人在停車場就聽到轟隆轟隆的水流聲,果然瀑布在停車場下方五分鐘處,沿著步道走下去,每個轉折處都是一道美麗的奇觀。



正午時分,陽光照耀瀑布,無論從哪個角度觀看,都可以看到彩虹隨著水氣飄散的奇特景觀,某些角度還可以同時看到虹和霓。


這一次彩虹不是出現在天上,而是出現在瀑布邊,像是彩色緞帶似的綁住美麗的禮物。




上梅薩瀑布有114英呎高,200英呎寬,有充沛的水力,卻是愛達荷州內唯一不做為水力發電或是灌溉的瀑布,任其吸收日月精華,任其不捨晝夜的流放。


保留了蛇河(snake river)境內的自然景觀,保留了彩虹鳟魚的原始故鄉。






蛇河流過的河岸岩石豐富多彩,此處河岸因為地質內含有各種礦物,河流切割處的岩石峭壁呈現紅、黑、褐、白、灰等不同顏色。



這峭壁就是火山熔岩的證據。



這原是某電力公司的私人員工招待所,現是遊客中心,很少人會去注意到原來後方還有一間小小的標本館。



尋找各種動物的腳印。猜猜看,你認得出幾種?



一般博物館或是標本館,都會告示遊客「DO NOT TOUCH !」(禁止觸摸),偏偏這家標本館寫著「PLEASE TOUCH 」,


我覺得很有趣,紛紛叫孩子來摸一摸各種動物的毛皮,比較一下有何差別?






實際的標本這樣一擺,遊客對實體的大小有深刻的印象,小朋友紛紛發出看標本的心得。


「喔,原來熊掌真的比我的手掌大!」


「原來不同的鳥蛋斑點都不同!」


「原來熊皮摸起來是這樣,很像我的頭髮ㄟ。」


「動物的指甲和我的指甲,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總算是看到動物,也「摸」到動物了!




相關網站:Mesa Fa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