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飛機比我早飛走  8-4-2010


早在今年年初1/28我們就訂好馬航的機票,以四個人$2600大洋撈到便宜,我還以此得意不已。


尤其是今年暑假機票直直漲,我有朋友看著一張票$1600的高價,指尖在滑鼠上發抖著,不得不按下四個人的票,我的朋友形容:「那一刻,彷彿心在千刀萬剮。」


我暗自慶幸著,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一直記得我是8/3的飛機,從頭到尾八個月裡,我從沒想到我應該8/2就該到機場了。在我之前的幾個朋友紛紛上機了、我還是一派輕鬆,沒以前上機前的恐慌,總怕遺忘、總怕疏失,總怕萬一。


說不上來,心空空的。


一直到8/3早上,安妮送了一張卡片到我家,我才猛然驚覺:「慘了!我的飛機比我早飛走了。」


這真是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已經坐了一百次這樣的夜間飛機,都會背公式了,怎會犯下這荒謬的錯誤?




我打電話給我老公,他一下子忙開會,一下子忙工作,從頭到尾都沒一句洩氣的話。


我說:「完蛋了!飛機飛走了!」


融爸說:「這又不是什麼大事?錢能解決就好了。」


我決定全部退票,也斷了融爸暑假回台灣的機會,他反而如釋重負。


可憐的他工作忙不完,還頻頻被我逼問:「你要回台灣嗎?」


融爸說:「這下子,我可以專心工作了。」


我打電話給融爸,說:「扣掉誤機費、扣掉手續費、扣掉退票費,還可以拿回$1600元。」


融爸說:「太好了!你還幫我省錢。」


當我上網搜尋,被聖誕節假期一張$2000大洋的機票嚇呆,更知道今年冬季回台無望,不得不轉念暑假回台灣。


當我告訴融爸,我又訂了機票時,他說:「那也很好!反正你暑假留在這裡也沒事。」


不管我怎樣反反覆覆,他總是正面思考,不計任何金錢代價,只要老婆開心就好了。


這個全世界最好的男人,我決定好好霸佔他,愛他一萬年!竟然有如此寬厚的心胸,這麼海涵的度量,寧可自己辛苦留守,也要妻兒快樂幸福!




不知怎地,8/3出發前我的心慵懶空蕩,沒有興奮的衝勁。


兩個孩子正在看「哈利波特」DVD,聽到我的壞消息,小敬只說:「歐賣尬!」


小融聽了我的解釋,很貼心的說:「我可以給你一些我的錢。」


對於這意外的意外,孩子表現得很平常,還很樂觀的說:「那我們就可以留下來考跆拳道橘帶了!」


當今天早上,我又宣布我們晚上要回台灣時,孩子開心的說:「哇!我可以住在阿嬤家了!」


孩子的心怎能如此平靜如常?逆境也開心,順境也開心,好像這樣想,好運就會降臨!


下午我們三個躺在床上睡午覺,以便迎接夜間班機的挑戰。孩子在大床上翻翻滾滾,怎樣都睡不著,便起身開始整理屋子。他們幫我把整個房子整理乾淨,床鋪鋪整齊、趴在地上擦地板、連浴室都清理乾淨,垃圾都倒光。


孩子齊聲說:「我們要留給爸爸一個乾淨的家,這樣爸爸會更想我們!」




當我打電話回台灣時,親友第一句話就是:「喔,你到台灣了喔!」


我答:「沒,我沒搭上飛機,我人還在美國家裡。」


又是一連串的「歐賣尬」!


我彩虹妹說:「機票這麼貴,你這次不回來也沒關係,家裡都沒事啦!」


我老三妹說:「之前你買半價票,現在你不過是跟我們一樣補回原價而已。還是回來吧!下一次又不知是何時了?」看樣子我是「富貴命」,沒那個好命坐半價票。


我媽說:「台灣好熱!好多蚊子!哪裡都不能去,連坐在家裡都是汗涔涔,孩子一定覺得很無聊,還是不要回來吧!」


可憐的地瓜在機場繞了兩小時,沒接到我。直接到我婆家,才知道我沒趕上飛機。我也才知道,他的三支手機昨晚都掉了,害我從清晨五點一直打電話留言,叫他別去接機,都沒連絡上。


似乎,我和地瓜都有預感,冥冥之中不順利。


我媽還說:「或許冥冥之中,你已經避掉某個劫數了。」


老人家的智慧,在這時候反而豁達多了。




好吧!既然決定今天晚上要回台灣,那就繼續該繼續的事。


雖然這次回台灣沒啥大事----但何必有事才要相見,有事未必是好事。


好個「相見亦無事,別來忽憶君。」!


付出昂貴的代價,就是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