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m 8-4-2016

某日和朋友聊起抓精靈現象,她提及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兒子不見了!

----原來被Pokemon 抓走了 !

讀大二的兒子開車去山下和朋友在超市前抓精靈。

*

回想我們青少年時,著迷港劇【楚留香】,即使課業被壓得喘不過氣,仍把作夢的空間留給楚留香。

那年代的著迷,雖不如抓精靈般一夜之間風靡全球,那痴迷心態,我懂。

如果那時沒有迷港劇、民歌、小甜甜、科學小飛俠、金庸武俠小說等【潮物】,現在豈有回憶 ? 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的流行產物。

只要把楚留香替換成Pokemon就能懂,如此,兒子暑假瘋迷抓精靈,也無可厚非。

父母一定要跟得上孩子的流行,不然和青少年之間無話可說,親子之間少有共同話題。

*

小敬說 : 【 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呼籲孩子應該走出戶外,從上任說到卸任前,七年內效果有限,還不如Pokemon一上市,全美國的孩子都走出戶外----抓精靈。】

這也是實話。以前我呼喚孩子和我一起出門,青少年百般不願意,找了許多藉口,寧可宅在家讀書也不出門。

可現在時事翻轉,他們還需要父母駕車,不得不要求父母帶他們去抓精靈,怕去超市逛街都要跟,如此身為父母就有利用價值了。

我提出條件,讓孩子在白天把功課做完,傍晚帶孩子去公園抓精靈時,便是我的運動時間了。

孩子在前頭溜滑板健步如飛,我在後頭疾行快走,還得幫他注意行人和路況。

某天晚上九點,在圖書館門口遇到同事太太,她以為我家孩子讀書到圖書館關門時間,

誤會大了 ! 事實上是我們抓Pokemon,抓到圖書館關門時間。

為了抓精靈,我重新認識爾灣的公園和社區,我重遊我沒去過的角落,感覺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驚喜。

*

加入抓精靈的世界潮流後,我們親子的話題增多了。

父母想教他們人生的大道理,他們一點都不稀罕,他們可以教大人諸多抓精靈的技巧。

神奇寶貝裡各種奇怪的精靈名字,又長又難念的拼音,小融竟然比背英文單字還容易記住。為了抓精靈,路痴小融都會看地圖了。

小敬分享網路有趣照片給我,有人在聖塔摩尼卡海邊,看到精靈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海。

我也分享網路上抓精靈的有趣影片,一起交流的情況下,孩子會認定你是戰友,同一族群的革命感情,從抓精靈的革命感情後無話不說。

在他們的世界裡,目前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類,抓精靈和不抓精靈者,前者會傳染後者,前者會也會因為認識新朋友而壯大,三人行必有抓精靈者。

以前我當老師時,深知要和學生打成一片,就是玩他們的遊戲,而且要玩得比他們專精厲害,學生一旦崇拜你,你說什麼他們都信。

就在我兒子抓精靈18級,遲遲無法突破重圍,最高CP值還不到1000分呢,

某日晚上八點,我在書局前抓到一隻1434分的精靈,這般好運讓我在家裡的地位瞬間提高許多,也在他的朋友圈成為英雄,最高分代表最高地位。

尤其是一家三口共用一支手機,凡事都要分享,相對的積分累積很快,最重要的是 : 老娘擁有抓精靈的控制權 !

*

這暑假不抓精靈,便交不到朋友。

小敬因為抓精靈,交到一票朋友,相約去公園、圖書館、迪士尼和海邊抓精靈,

像是武俠世界的人物,只要邊手邊玩手機,一看都是同路人,還可以交流一下最近精靈世界的情報。

昨天孩子去迪士尼抓精靈,一天抓了80幾隻,還抓到七隻特別品種,排隊時抓精靈變得很有趣,一天走13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我們還計畫黃昏去海邊抓精靈,周末去蓋蒂中心看敦煌壁畫、去UCLA、去聖塔摩尼卡海邊----當然一定要抓精靈,

小融還計畫著我們要去紐約、波士頓、加拿大和尼加拉瓜瀑布抓精靈,聽說那裡的精靈品種和CP值更高,

小敬的朋友去歐洲旅行、去澳洲、去西班牙度假,都會回報最新精靈品種,靠這種刺激感尋找旅行的樂趣。

無形中賺到親子遊的樂趣和話題,夏天裡一起做精靈大夢。

*

好啦 !  我承認我是Poke-Mom,

但是我看到Pokemon在最新手機遊戲軟體中的大商機,它結合了大數據地圖、虛擬實境,傳統又創新的思維、蘊藏廣告的商機和周邊商品,

Pokemon不只是手機遊戲,也代表一個新世代的開始,代表你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

如果你對Pokemon不懂,請放下自尊去請教你的孩子,他們教你玩Pokemon,會比你教他們數學更有耐心。

 PS.別玩輸小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