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旅館  12-21-2010


中國人去賭城玩,喜歡去住Wynn(中文翻譯成「穩贏」),沾沾穩贏的好運。


相對的,大部分的中國人都不喜歡住金字塔旅館(Luxor Las Vegas),誰想賭博還住「死穴」觸楣頭?


還好我不賭博,只是想感受不同的旅館風情。


在我看來,整條STRIP大街上,幾乎都是高聳方正的大樓建築,


最有創意的算是金字塔和巴黎兩家了,所以我們故意分兩天住不同的旅館。


對小孩來說,最稀奇的還是可以一下子從「巴黎」飛到「埃及」了!



每當我們從爾灣開了四小時到賭城時,常常經過金字塔旅館,卻無緣進住。


今年因為景氣不好、油價高漲、失業率高,很多人不出門度假的,


再加上感恩節和聖誕節都是老美喜歡和家人團聚的大日子,只有老中喜歡「賭」,


所以今年迸出許多旅館大特價,像是金字塔旅館只要每晚$38起,金銀島$40,巴黎$70....。


(我寫出價錢不是因為「現實市儈」,而是給有旅行計畫和國外朋友一些數據上的參考。)



旅館大優待還有一個原因:很多旅館都在十二月份做游泳池的年度維修保養,


即使住在金銀島,也無法享受地利之便直接下樓看海盜船表演,因為海盜也放年假了。


不過,賭城之千變萬化,目不暇給,隨時推陳出新,保證你每天從早走到晚,走到腳酸也玩不完。



相較於更嶄新的City Center,金字塔旅館顯得陳舊老氣。


一進金字塔裡面,陰沈黑暗感油然而生,有種暮氣沉沉的死寂圍繞上身。


為了將就金字塔的造型,室內建築顯得詭異,房間由外而內聚攏,分層包圍,收在尖塔上。


問題來了!請問:電梯要如何設計?



我在訂房前,看很多住宿網友的評論:


有人嫌住底層房容易受賭場吵鬧聲影響,晚上睡不好;


有人抱怨安全性不好,連筆電都被偷.....。


我們升等到有個人專屬SPA的客套房,才$88/晚;遇到特價時,真的比台灣民宿還便宜。


我們正好住接近地基的二樓轉角,更顯得房間多出很多「畸零地」,


這讓小融觀察出很多「三角形」,包含三角型的衣櫃、窗戶、浴室、門把、地毯圖案、


怪怪的,像是人處在一個不和諧、不平衡的空間,極力想立正站好,偏偏總喬不好姿勢。



連窗戶都是傾斜45度角,像是快塌下來的慢動作過程,忽然又卡住了。


可是小融覺得可以抬頭仰望下雨,看著雨水在窗戶上玩溜滑梯很有趣。



隨處可見埃及圖案。



像是花朵般造型的超大按摩浴缸,讓小融很享受住旅館的樂趣。


尤其是強力按摩泡泡咕嚕咕嚕的衝擊下,讓人舒服得會在浴缸中睡著。


這家金字塔旅館現在正有鐵達尼號展覽。


剛好小敬最近讀到關於鐵達尼號的書,他和爸爸花了$56去看展覽;


小融沒興趣看,我只好陪他在外面等。


看出展覽後,父子倆臭了臉說:「沒什麼。」


其他的人體解剖展,太恐怖!更不適合小孩。


晚上融爸想看的辣妹秀,和我想看的猛男秀,都因小鬼纏身而作罷。



唯一全家皆宜的就是吃包肥餐MORE


早餐$14.99,午餐$15.99元,全天候吃到飽$29.99,還有3元的住宿折價劵,


我們正好是11:02分AM進場,等於是吃了還沒收場的國際早餐,和剛換場的午餐。


這陣子拉斯維加斯有七家旅館推出聯合自助餐,只要$39.99/人,24小時內隨你吃多少家、多少餐。


聽了都會胖,吃了也會怕。


有鑑於我們前一晚去吃了一家韓國烤肉店,又貴又難吃,覺得還是自助餐最能解決一家四口的飲食偏好。


我還是要推薦金字塔的包肥餐,又便宜又好吃,不用排隊也不用人擠人,


尤其是他們的甜點做得極為精緻好吃,光吃甜點都值本。



結論呢?融爸說:「住過就不會想再住了。」


我呢?住完這一次,目的是要導讀埃及歷史給孩子,說說我曾經遊歷的埃及夢。

相關網站:


http://www.luxor.com/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