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麻糬包  2-9-2011


上次Pauline做了八個麻糬包,熱騰騰送到我家,我還來不及問作法,她就溜回家,還溜回的台灣,讓我對她的廚藝功夫很是佩服,竟然可以做得跟韓國麵包店賣的麻糬包一樣好吃。


直到前兩天一個朋友黛博拉email 給我,我才知道破解麻糬包的作法,原來這麼簡單!



首先到韓國超市的鬆餅粉區買一包麻糬包粉,不打折時一盒是$4.99,內有兩包調好的麻糬粉。



上面寫了一堆看不懂的韓文,看圖說故事自己猜,還好黛博拉還附上翻譯:


1.一個蛋、加70cc的牛奶調勻,再加上一包粉,拌勻,揉成乾麵糰,應該是糯米麵糰了。(很黏手,可以沾點油)。



2.揉成長條型,切成八等份,揉成圓形小球狀。外面要噴點水,以免烤時表皮爆開。



3.放入烤箱355度烤35分鐘。



小心得:


原來這樣做!真是江湖一點靈,說破都不靈,店家賣那麼貴,乾脆回家自己做,五分鐘搞定。


這種烤過的麻糬,裡面有很多小洞洞,撕開時會「牽絲」,很有烤麻糬的咬勁。


我不懂的是:剛烤好的麻糬包外酥內軟超好吃,可是冷時卻很硬,不似店家賣的可冷食,差別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