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豆漿  3-29-2011


我每週買豆漿、買牛奶,還是常發生早餐沒奶可喝的窘況。


我不可能為了喝牛奶去養一頭牛,但是我卻可以一次做出很多豆漿備用。


方法很簡單:


1.兩磅有機黃豆


2.半杯砂糖



作法:


1.將黃豆洗淨,放在清水中,漲到原來豆子的兩倍大。


2.倒掉發芽水,重新裝乾淨水,外鍋加兩杯水,入電鍋中蒸熟。



3.倒掉蒸熟水,以12份量,約500公克黃豆加1000c.c.的水、兩大匙黑糖,放入Vita-Max 打兩分鐘即可。



4.剩下的蒸熟黃豆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冷凍庫,還可以分裝五包。



5.冷凍後的黃豆如何做豆漿?


不必解凍黃豆,直接將整包冷凍黃豆(硬如冰塊)加熱水和砂糖,打三分鐘即成溫豆漿,當早餐剛剛好。


剛打好的豆漿有泡沫,喝起來很像「卡布奇諾豆漿」,喝不完的豆漿用保鮮罐裝好放入冰箱,飲用前請搖一搖。



說明書:


1.我改用黑糖,是因為黑糖含有相當豐富的鉀、鈣、鐵、磷等礦物質及維他命B1B2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台南關山張老師手工黑糖的製作過程


2.在美國很容易買到有機黃豆,自己做豆漿的好處是完全看得到材料,最好現做現喝。這種作法很省時省事,只要兩三分鐘就可以喝到溫豆漿,不用像傳統方法用文火煮豆漿,一不小心豆漿會煮沸或煮焦。


3.我常在桃園機場的行李轉盤上看到Vita-Mix,很多台灣同胞來美國都會帶一台Vita-Mix 回台灣,天天操用這台果汁機,看看是不是如保證書所言可以保固七年(專業用)?


4.我不願意為了喝豆漿,再買一台豆漿機,太佔廚房空間了。這台果汁機打出來的豆漿,一點黃豆喳喳都沒有,不需要再過濾了,而且豆漿香純濃郁,比任何市售豆漿更養生好喝!


5.廚房用品似乎有一條定律:


不管你買了多貴、多好、多棒的果汁機、鍋具、菜刀等,推銷員當下掏心掏肺、信誓旦旦的保證說:「這是最新、最好、最優惠的好產品!」可是沒多久,又有更新、更好、更優惠的新產品上市了。


既然如此,我且每天好好操用這台果汁機,看看是否真能保固七年?



*後註 警告標語:


有網路流傳「豆漿不能加黑糖」,會產生......,


聰明的格友請改良成加其他糖。


我喝了黑糖豆漿,至今沒中毒,也沒反應,尚存人間。


 



*相關網站:vita-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