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大教堂 12-17-2011


我曾幻想飛過半個地球去歐洲看某個有名的大教堂,卻忽略了離我家十五分鐘車程遠的水晶大教堂。



如果不是凱安和凱貽要上台表演的話,我們可能都只是門外漢,沒機會登堂入室感受大教堂的氣勢。


凱安和凱貽為了這場表演,每個週末開車到別的城市練習,練習一個多月,等到表演這一週,週五晚上排演到晚上十點,週六下午一點要提早集合,下午兩點半表演一場,晚上七點表演一場,週日下午到巴沙迪納市表演第三場。



這著實給孩子上一課:「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演出人員都是經過平日辛勤的練習,才有機會站在鎂光燈下,接受眾人的掌聲。




相關新聞:第七屆「愛改變一切」



 



下午出發前天空陰沈,飄了點小雨,原本可以反映天空容顏的玻璃帷幕因而黯淡,無論在室內或是室外都無法拍出透亮的攝影作品。



慈善晚會由南加州聯合教會合辦,採教會贈票方式,先到先入座,現場有三百位義工協助引導座位。


一坐定位,抬頭仰望由著名建築師菲利普.詹森設計的教堂,室內可以容納兩千七百多人做禮拜,外牆使用了超過1萬個長方形玻璃窗格,用矽酮膠水粘在建築上。這樣的設計使建築物可以承受八級地震,及每小時100英里的強風。




這教堂內有一個巨大的管風琴,有287個鼓風管,超過一萬六千根風管,其鼓風管及風管數目排名世界第五。


我們在節目開始前聽到有人彈奏的聲音,一直到節目最後演唱「哈雷路亞」時,才又再度聽到管風琴的聲音。


因為管風琴主要是作為現場傳福音之用,加上教堂內空間太大,回音甚多,反而沒有在家聽管風琴CD的音效來得好,(融爸很自豪自己組的音響音效很好)。



教堂旁邊有一塔狀玻璃建築,平日在高速公路遠處就可以看見在陽光下閃耀的光芒,是此地的著名地標之一。


底層為禱告室,24小時開放,可惜我們沒機會進入。塔頂有五十二個鐘琴,可作為報時、通報及演奏聖樂之用,我們只能仰望而已。




第一個節目大合唱,聯合好幾個教會由兩百多個大人、青少年和小朋友組成的大合唱,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組合。我注意到凱貽旁邊一位穿著紫色衣服的小女生,打扮得很漂亮,唱歌很起勁。


後來才知道這位小女生本身是先天性心臟病童,每兩年便要動一次心臟手術。與這次慈善晚會的主題:「送愛到西藏」,募款給先天性心臟病童到北京開刀的旅費,更顯得有意義。



節目有表演耶穌誕生的話劇故事,有西藏舞蹈表演。



 



主要的兩位表演者是「巴冷公主」梁文音,她成為一個福音歌手,分享並見證個人故事,很是真誠感人


至於壓軸的王芷蕾風采依舊,當她唱「台北的天空」時,台北人的鄉愁讓異鄉人感動落淚。


我個人的小小觀感是:王小姐把「海角天涯」、「明天你依然愛我」等經典名歌,現在都解釋成傳教歌曲,讓我這異教徒當場有點坐立難安。




儘管坐立難安,還是要入境隨俗,捐款給西藏先天性心臟病的小朋友,大家依序把現金或是支票放入信封,再放入依序傳遞的聖誕襪裡。


這是一個給兩兄弟見習的好機會,不是所有錢都是拿來買自己的聖誕禮物,能集合眾人的力量和愛心,幫助遙遠的西藏小朋友,這讓今年聖誕節變成更有意義。


曲終人散,在「哈雷路亞」的大合唱中,觀眾一一退場。燈光一亮,我才發現身邊有感動到泣不成聲的教友,有唱歌到渾然忘我的虔誠教友。



走出水晶大教堂,天色將暗,雖然不是很好的拍照時刻,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聊表紀念。希望改天找個好天氣,再來水晶大教堂,拍個玻璃帷幕映照湛藍天空的聖潔光影。


 


*小花絮:


門票上寫著:「六歲以下恕不招待。」


入場前門票檢查人員還要求小朋友身高要120公分以上,小融一量身高剛剛好過關。


開始表演,小融雖不吵不鬧,但是覺得無聊,無聊到被神擊昏。


 


相關網站:



1.梁文音的故事


2.維基百科:水晶大教堂


3.水晶大教堂破產新聞


4.水晶大教堂的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