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菜的水準  5-16-2012


我因為手殘,休息好一陣子沒po 美食文章,


手殘,懶得做菜,我的御廚告假,逼得我重現廚房,


久久不做菜,腦中一片空白,逛了三家超市,竟然不知要帶什麼菜去聚餐。




好不容易混了一道素三杯杏鮑菇,和麻辣花生豆絲,飯友們也體諒的饒了我,


但我一見其他飯友的真心誠意,真是慚愧得很,恨不得搶下洗碗的工作以示贖罪。


有初到貴寶地的新朋友買了現成糕餅,乍見這一群卯足誠意的飯友,驚嚇不已,


說:「你們玩這麼大,下次我一定要證明我的誠意。」


無所謂啦,吃飯重在情趣,和對的人吃飯,怎麼吃都對味!


我親眼看見美玲做這一道「散壽司」,


從日本帶來的嫁妝實木飯桶,以日人的頂真方法煮好醋飯,


依次灑上蛋皮絲、小黃瓜絲、豌豆苗,


排上切半的蝦仁片、卷成玫瑰的燻鮭魚、切成綠葉的酪梨片,


再灑上蛋皮絲和海苔碎,才算大功告成。


眾人傻眼之際,不免問起怎麼捨得吃?這如畫般美麗的散壽司。


女主人說:「用飯匙挖啊!」想來我是土,沒見過世面。



沒看過這等巴西式前菜吧?


從左到右是棕櫚樹心、醃甜菜球、醃黃瓜


在Trader Joe's 可以買到罐頭的棕櫚樹心,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嫩竹筍心,


我們因為在異國吃不到嫩竹筍心,這樣的棕櫚樹心讓我們想起故鄉味。



這一道是「切切沙拉」,很適合當百家菜,帶出場很風光,


把青椒去籽切丁、酪梨丁、番茄丁去籽切丁、培根烤熟剪成丁、小黃瓜切丁、生玉米粒、香菜切碎、


再灑上羊奶起士,共有八樣新鮮食材,


吃的時候可以選擇和風味噌醬或是黑醋醬。


如果怕羊奶起士的強烈味道,可以將起士改成 mozzerella cheese。



金博拉很細心注意到這一餐沒葷菜,趕緊烤了黃金小雞腿,


小雞腿和雞翅醃過醬,375度F兩面各烤20分鐘,再灑上胡將粉和香料即可。



佳琳一早現做的素水煎包,大小剛剛好。



覺文親手做的香蕉杯子蛋糕,還要包裝得美美當成新居誌慶的禮物。



薑片黑糖紅棗茶配上精緻茶點。


有一道有機養生五榖粥,是李博拉開了來回兩小時的車專門去有機商店買食材,


綠豆、蓮子、百合、陳皮、薏仁等都是有機五榖,吃了之後會像孫悟空偷吃長生果一樣長命百歲。



金博拉因為糕餅做得好,成了我們最愛邀請的嘉賓,


她每次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餵飽大家,還可以帶回家當樣本讓老公羨慕,並裝回去當小孩的點心。



這是男主人阿宏前一夜親自做的甜點,因為食譜是寫葡萄牙文,只有阿宏看得懂,


阿宏將椰子奶、牛奶、太白粉和糖,放在鍋裡熬煮一個多小時,過程中要不斷攪拌,免得黏鍋,


另外一隻手要忙著將黑棗乾加糖和水,放在另一鍋中熬煮,同樣需要不斷地攪拌。


這是巴西很常見的甜點,但對我們來說都覺得很有新鮮感,吃起來比椰奶布丁更好吃!


感謝阿宏的辛苦,大家都讚不絕口,懇求阿宏先生再做給一群飯友吃。



這一餐暖屋大會,因為男主人是巴西華僑,女主人曾留學日本,


讓我們同時吃到日本菜和巴西菜的不同風格!


再加上所有飯友的盛情贊助,一肚子美食!一肚子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