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川漁場摸蜆 8-7-2012


對大人來說,花蓮賞鯨是此次花東行好玩排行榜的第三名,對小孩來說在立川漁場摸蜆才是好玩排行榜的第三名。以小孩觀點,夏天裡只要有水都好玩,賞鯨既不能摸海豚,也不能玩水,怎麼能說好玩呢?


花蓮立川漁場因為地勢得天獨厚,才能生養黃金蜆。對商家來說,將黃金蜆開成觀光漁場,讓陸客來參觀購買,並且在餐廳用餐,這樣才是一兼二顧,摸蛤兼賺錢的好方法。



陸客一進門,公司招待請大家一起看介紹影片。領隊把手一揮說:「不用了!我直接發折扣劵就好了。」


我家小華僑對於我貼身介紹的黃金蜆導覽也沒興趣,眼睛盯著那一灘水,問:「可以下去玩水嗎?」


能有這一個蜆池,讓上一代重新回味「摸蜆兼洗褲」的童年往事,也讓下一代體會摸蜆的樂趣,可說是老少咸宜。



去年去過台南七股海邊摸蛤蠣,小華僑很知道如何從一堆爛泥中尋出寶貝。再加上每年春天撿彩蛋的經驗,他們很知道人多的近處是撿不到好運的。


為了旅途的安逸,我決定花兩百元買個兩個空盒子,讓兩兄弟下水摸蜆,我和融爸手牽手、喝咖啡,優雅坐岸上觀。



這個摸蜆池水深及膝,非常安全,加上陰天涼爽,不怕孩子曬太陽會中暑,腳邊不時有魚游來游去,對孩子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只見孩子興致盎然低頭摸蜆,偏偏人比蜆還多,兩兄弟在池子裡一臉認真彎腰摸蜆,努力許久後,連一個盒子都裝不滿。他們堅持不放棄,摸了兩個小時,褲子濕了,汗也流了,才有工作人員大發慈悲撒下一大桶蜆,才五分鐘就裝滿兩大盒。



孩子開心得向我炫耀戰果,一旁的歐巴桑說:「去市場買蜆一斤才五十元,在這裡摸了半天還要付錢一百元門票費給老闆。」搞了半天,我們當了童工還不知道。



規定一人可以帶走一斤蜆,蜆要隔夜吐沙,無法像釣蝦一樣現釣、現烤、現吃,我們打算帶回民宿送給女主人享用。


兩兄弟玩到天色已暗,有點餓又不太餓,想留肚子回花蓮自強夜市大吃一頓。我把兩兄弟從水裡打撈上岸,先在車上換上乾淨衣服,進了餐廳先點輕食。四個人只點了三碗蜆魚丸湯,三碗白飯而已,小小的碗漂著四顆小小的魚丸,我們一家四口寒酸的吃著,看個隔壁的司機大哥猛吃蜆,蜆殼裝滿一大碗公。


這時候我一抬頭,竟然看到小融美國學校的同班同學,怎麼這麼巧?這樣的時間和地點,相約都不見得會見得著呢!


人家是一大家族人吃大餐,住理想度假村,我們這一家像是流浪漢,不但有兩個剛撈上岸的小漁夫,還玩得一身狼狽,吃得一桌窮酸,形成有趣的對比。



到了自強夜市才知道我們的決定是對的!自強夜市有太多好吃的當地小吃,我們依照民宿主人給的菜單,喝了綜合果汁、吃了潤餅、蔣家棺材板、鹽酥雞、水果糖葫蘆、羊肉飯.....,就已經肚飽眼皮鬆,滿足得入夢鄉了。


 


 


*相關網站:立川漁場



花蓮縣 壽豐鄉 魚池 45 號 /


電話:0800-007-111 / 03-865-1333


立川探索:蜆飾品DIY / 水產加工品 / 摸蜆兼洗褲體驗 / 風味餐


 立川三寶:黃金蜆、貴妃魚、活力鯛 / 黃金蜆生物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