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者 11-27-2012




早上和朋友去健行,我越來越期待每週的健行,似乎有取代烹飪課的趨勢。




一回到家,鄰居瑪麗行色匆匆的跑來找我。瑪麗問我:「感恩節時,你有注意到我家的車庫門是打開的嗎?」




我一頭霧水說:「不知道耶!因為我們出城去度假三天。」




瑪麗瞪大眼睛說:「你能想像嗎?我家竟然門戶洞開三天三夜。我不在家,也沒注意到,想來是我出門時忘了關門,一忘就忘了三天。」




輪我說:「天哪!你有損失東西嗎?」




我最近注意到瑪麗家車庫門常打開,以為瑪麗正在整修房子,或是清理車庫,並不在意。經瑪麗這麼一說,讓我覺得有點反常。




瑪麗說:「還好!我室內門有反鎖,所以沒事!倒是我女兒家可慘了!」




瑪麗的把手往臉上一蓋,有種天昏地暗的悲慘,我心知不祥,有大事發生了。




*




瑪麗是我的後門鄰居,以前在德州當高中數學老師。她年過六十,仍然美得令人驚豔。約是一百七十公分的身高,身材修長勻襯,前後玲瓏有致,她的五官精緻絕美,依然是明眸皓齒,笑臉迎人,她留著一頭棕色大波浪似的長髮。嚴格來說,只有眼角的皺紋洩漏她的年紀。即使她不美容不化妝,仍然是個天生麗質的美人胚子。




瑪麗的女兒更是驚人,像是從電視選美節目裡走出來的德州小姐,艷光四射,又雍容華貴。瑪麗的女兒住在靠山近海的大豪宅,離瑪麗家約二十分鐘,大孫子比小敬小半歲,小孫子比小融小半歲。大孫子一歲生日時,他們花了四萬美金辦了一個生日趴。




瑪麗的兒子生兩個女兒,一如童裝店的小模特兒般,甜美如天使----這一家人都是明星級的美麗帥氣,令人羨慕。




*




感恩節當晚,瑪麗的女兒一家人去餐廳吃晚餐。正當這時候,遭「專業」的盜匪闖入。所謂專業是:盜匪可能早就觀察清楚這家人的動態,闖入時還避開保全系統,從圍牆下方鑽入,進入屋子裡搜刮財物。盜匪很識貨,知道女主人有十六個衣櫃的寶貝,專挑LV等名牌包包和貴重物品,還有許多珠寶飾品,損失無法算計。




盜匪還在屋子裡搜刮時,主人回家了。一進門,馬上發現有異狀,一家人兵分兩路,男主人獨自視查,女主人帶著兩個兒子逃到陽台打電話給警察,警察叫她趕快帶著孩子逃離現場。




忽然!聽到槍聲響了!兩個孩子嚇得哭不出聲,以為爸爸被壞人擊斃了。




後來才知道是男主人開槍嚇跑搶匪。




搶匪臨走前還能神色自若和鄰居打招呼,又和警衛揮揮手後離去。




然後警察趕來了,直升機在黑暗中的天空中盤旋,照亮整個社區,鄰居才恍然大悟,盜匪已經得手並逃之夭夭了。




*




我聽完,忍不住發問。




「社區不是有警衛二十四小時守著大門,所有進出車輛和訪客都要登記嗎?」




瑪麗說:「盜匪是從山邊的步道闖進的,根本沒經過大門。離開時還跟警衛揮揮手呢!」




像是一齣推理劇,我繼續問:「既然盜匪向鄰居和警衛揮揮手,就有人證,還有車號,還會有錄影為證,難道找不到人嗎?」




在短短的一頓餐裡,五個搶匪合作無間,像是演一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把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了,把屋主的感恩節變成自己的快樂。




瑪麗雙手一攤說:「搶匪換上假車牌,還開走主人的車。搶匪破壞保全,警衛室沒錄影。」




兩個小孩嚇得不敢住在家裡。




*




瑪麗和我相約:如果晚上十點後,誰忘了關車庫門,一定要打電話提醒對方。


我對瑪麗驚呼:「這裡是爾灣耶!這裡曾經是全美最安全的城市第一名耶!」




瑪麗無奈的說:「那你可以想像其他的城市有多危險了吧?」





 相關文章:


1.瑪麗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18489


2.爾灣治安八卦 http://tw.myblog.yahoo.com/iweilan-blog/article?mid=5001&next=4092&l=f&fid=38&sc=1


*相關新聞:1-5-2012  ,Oklahoma City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5/91-27732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