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鼠竟成  6-12-2016

小融在生日當天許下能養一隻倉鼠的願望後,歷經漫長的兩個月,

經過三大考驗 : 一百餐在半小時內吃完飯、三十天整理房間,一個月內好好上中文學校,

終於~終於~,皇天不負懶惰人,讓他達成心願。

( 這隻黑白臉的天竺鼠,等不及小融實現願望,就被別人先買走了 。)

在這之前,我們不知去寵物店多少次,上網無數次,做足多少準備,

一旦願望實現的這一天,小融胸有成足,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媽媽我只剩下司機和刷卡的功能,讓他全權做主。

小孩最氣父母說話不算話,既然他達成目標,媽媽要說得到做得到,豪邁地刷卡,再扣他的零用錢。

第一站,我們先去Pet Supply買天竺鼠的飼料和乾草,

店員很和善和他聊天,得知他即將買天竺鼠,告訴他 : 【天竺鼠比兔子好照顧多了,至少不用很大的空間跑跳。】

【切忌不要養兩隻不同性別的鼠或兔,不然你會很忙碌的。】

第二站是 Pet Smart

小融研究好各種天竺鼠的品種,還手寫了28頁的天竺鼠報告書,成為天竺鼠專家,

他在找一隻和他有緣的天竺鼠,最好是三色的,不要紅眼睛,不要開花毛的,不要太老了。

第一家店沒看中意,又去第二家Pet Smart,

終於看到一隻他喜歡的三色天竺鼠,正面像是蒙面俠蘇洛戴上黑面罩,

右耳上有一點粉紅色,像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花邊,四隻腳變化出三種不同顏色。

右側看是白黑棕三色塊均勻分布,左側看卻是白棕兩色,

從上面看是黑白黑棕,從後面看又是另一幅色塊構圖,

感覺牠的基因色塊是個藝術家的抽象傑作,或許更像某個名牌包的設計。

正因為牠的構圖特殊,讓人有百看不厭的興趣。

此時小融的心已經是箭在弦上,非買不可,一併挑了天竺鼠和鼠籠,正好都遇上降價,讓他更是開心極了。

店員要他填寫一份資料,並交代他如何照顧天竺鼠,送上一份照顧手冊,教他如何上網找專家問問題,

還笑咪咪恭喜他獲得自己的新寵物,用一個禮物紙盒裝好天竺鼠。

在這家店買寵物的好處是有14天的退貨保證期,萬一有人過敏或是寵物生病,或其他原因可以退貨。

*

原本遙遠如滿空星斗的夢想,一旦用手可以抓到星星時,足以讓人措手不及去掬捧夢想。

融霸說了聲 : 【 阿彌陀佛 ! 】感念萬物有生命.....。

我則心中喟嘆 : 【 養鼠容易送鼠難 。】感覺兩年前養孔雀魚的故事第二集又上演了。

原本只是說養一隻小倉鼠,怎麼後來演變成養一隻五個月大的天竺鼠,又抱回一只豪宅鼠籠。

鼠籠裡有樓中樓的設計,挑高屋頂,附有溜滑梯,飯碗、水瓶、草槽一應俱全,還有一個彩色木頭吊飾讓牠磨牙用。

其他三人都冷血宣稱對鼠大便過敏,只肯遠觀小融照顧天竺鼠,卻不肯褻玩焉。

阿姨們隔空開啟Line會議 :

【真佩服小融的耐力,一盧天下無難事。】

【達到目的後,從此....就可以開始墮落了。】

【小融自己不愛洗澡,現在要幫天竺鼠洗澡清大便,報應來得真快 。】

連表姊們也加入為天竺鼠取名字的行列,最後以麻吉之名定案。

*

第一天晚上,小融把麻吉搬進房間共眠,竟然興奮到半夜睡不著覺。

好在這是一隻個性溫馴又安靜,喜歡薰人味的公鼠,肯讓小融捧在手心上玩。

有了【 鼠質】在,我現在最新的威脅手法是 :

【如果你不乖,我就讓麻吉睡車庫;再不乖,就讓麻吉睡院子,晚上會被土狼或是浣熊吃掉。】嘿嘿嘿~

這至少讓他在前青春期裡,有生命共同體一起度過。

有了麻吉,小融和台灣阿嬤更有話題可以聊鼠經。

現在小孩養寵物比我們進化多了,不像我們以前不知殘害多少生命,才能從錯誤中學會教訓,

小融聽見麻吉的叫聲,上網一查,說 : 【 麻吉這叫聲表示開心的意思 。】

網路上說 : 【天竺鼠可以吃紅蘿蔔、小黃瓜、芹菜、青花菜等。】彷彿獸醫的家就住在網路裡。

*

有志者,鼠竟成,人家愛屋及烏,我家是愛及鼠 ;

我們要善待這個鼠頭鼠腦的新家人,寫一篇鼠話連篇的歡迎文章。

 
  *相關文章 :

1.天竺鼠

2.為一隻老鼠而努力

3.孔雀魚

 

 

*附註小故事 :

我的朋友養了一隻天竺鼠到終老,臨終前禁不起小女兒淚眼哭說 : 【求求你帶去看獸醫 。】

住院一晚是 $1600,美金喔 ! 這價錢把爸爸驚嚇得一夜不能成眠。

第二天,獸醫打電話來說,天竺鼠死了,不用收錢。

這爸爸開心得想奸笑,回頭看見小女兒哭花了臉,只好隱藏心中的竊喜。

$1600美金,合台幣將近五萬元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