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樂高小人兒展示板 10-8-2014

曾經是倆兄弟用勞力、用血汗,每天做家事賺錢買來的樂高小人兒,

因為不諳收藏,落得樂高小人兒屍首異處,骨肉分離,悲慘至極。

*image

融爸靈機一動,改良了網路上有人po 的樂高展示板。

有人的作法是把展示木條釘在牆壁上,但我不想釘死在牆壁上。

我希望孩子可以在不同的房間移動樂高展示板,而且加上兩個輪子後可輕鬆移動,還有一個置物箱可以收納小零件。

為了方便收納,我們以IKEA 的方形書櫃高度為孩子身高的標準,靠牆或是書架收納時不佔空間,也靈活順應孩子不同高度的玩法和分類。

*image

所需材料如下:(全部在Home Depot 都買得到)

白色夾層板寬15.75吋*長4呎10吋(約$18.26)

白色木條一長條$2.62,切成14吋長共五條,需要十小條

樂高灰色建築底板,用美工刀切成寬1吋*長14吋,共10小條(可以在樂高店或是網路上購買)

需要Gorilla Glue 一瓶,$4.96/2 oz

兩個輪子$3.78/個

別小看這些建築零件不值錢,等展示板做好時,所有的樂高小人兒都是最佳模特兒了!

*image

Home Depot附設有免費切割中心,你只要事先量好尺寸,請工作人員為你切割即可,不用自己再買車床或是工具了。

那個叫Jose的工作人員問我:「你要做什麼?」

我秀出手機照片給他瞧時,他眼底含笑說:「這是你先生的玩具吧?」

我說:「是我兒子的收藏啦!」

Jose 笑說:「那是藉口啦!因為我也很想要一個這樣的樂高展示板,最好是整個牆壁,整個房間!哈哈!」

*

樂高展示板做法:

1.用Gorilla Glue 強力膠先黏住才割好的樂高長條板,最好用木工固定夾固定。

2.量好每個夾層是四吋的等距離,一共分十層,

每一層放十個小人兒,至少可以放100個樂高小人兒。

3.用電鑽打上兩個輪子,緊貼書架固定。

對!就這麼簡單。

*image

可是啊,每個活靈活現的樂高小人兒像是當模特兒似的一一排列整齊,

像是小小世界開派對,像是星際大戰上演,像是千軍萬馬開打,

像是樂高電影的劇情天馬行空,不分時空和古今人物,

隨著孩子豐富的想像力,都可以自編自導自演了!

奇怪的是,這一百個小人兒在睡覺前和清醒後,都有不同的姿態和變動,難道是......。

這就是大人陪看樂高電影昏昏欲睡,小孩卻樂此不疲,百看不厭,

有童心的孩子比大人更熟知所有劇情和角色個性。

*

爸爸只是略施小技,就成了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我在心中竊笑:「還好這不是一百個芭比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