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卡通集線圈  5-3-2014

我妹好心問我:「你回台灣前,有沒有需要什麼?我可以先幫你買。」

我也沒任何概念。總是觀光客的心態,看到了才知道想買啥,甚至當個喪失理智的瘋狂買家。

集線圈就是今年發現的新玩意兒。

*image

不知各位是否像我一樣,家裡到處都有電線,尤其是3C產品日益增多,還每天必使用必充電,線圈纏纏繞繞,常常收收放放,很是煩不勝煩;衍生出車子上、房間裡、廚房裡,無所不在的糾糾纏。尤其是出門旅行時更是恨,那些科技發明者,為什麼不發明一種萬用電線,一線搞定所有產品呢?

這次小融生日時,我妹送他一組很可愛的迪士尼造型集線圈(有迪士尼版權的),書局賣兩個一組$99~120NT。用這個來綁耳機電線,或是手機充電器真是方便又可愛,收納起來也整齊多了。

後來我們逛夜市時,看到有個年輕人賣集線圈,各式各樣造型都有,製作精美,觸感良好,而且創意十足,比大創(Daiso)賣的純綁繩功能的集線圈好看多了。我一口氣買了很多很多,送人當實用小禮物。

回家後,我把生日卡禮物盒當成電線蒐集盒,出口邊緣都夾上強力夾,每個強力夾兩側都可以掛上集線圈,把電線纏繞成圓圈後,中間用集線圈一紮,如此整整齊齊,如此一目了然,取放自如。

*image

小敬學會在夜市花自己的零用錢。十二歲的他,已經對夜市的打彈珠遊戲台,或是所有遊戲和吃食都興趣缺缺,小眼睛緊盯著攤販上的3C產品和新奇事物。

他學會自己和老闆嚕國語,嚕到買六個集線圈再送兩個免費集線圈。

小敬看到疑似樂高小人兒(minifigures ),一組七個的復仇者聯盟,立刻心算比美國樂高店賣的樂高小人兒便宜太多了,一副大戶模樣狂買,心中竊笑。

小敬還買了一個iPad 保護夾。他平日上網搜尋所有蘋果產品,倒背如流,最知道每個商品的價錢,看到好東西,毫不猶豫下手。

小敬還在中壢夜市買耳機,我問他:「你為什麼不買$250,要買$300的耳機?」我以為他以低價取勝。

小敬說:「$300的耳機有防雜訊功能。」(咦?你不是中文文盲嗎?還看得懂字喔,失敬失敬!)

所有小敬出手的商品都經過他謹慎的評估,和反覆台美兩地估價,換算台美匯率,不斷地在心中乘以30或是除以30所得,自是物超所值。

*image

沒白疼的小甜心送我一個手機護套,他選的玫瑰色,我自然笑納,天天使用,讓他看了開心。

小融還會比較兩家書店賣的文具,何者太貴?何者合理?

阿嬤金主送給兩兄弟的紅包都一樣,可是個性和年紀不同,花錢方法各有巧妙不同。在和當地人討價還價,學會精打細算,他們的體會是:「會說中文和數學好,真的很實用。」

這一趟返鄉記,我放手讓孩子在夜市學當買家,孩子最喜歡的實用紀念品,都是自己在夜市中摸索出來的實作經驗。

 

 

 

 

附註:我正在學如何用iPhone 直接把照片傳到flickr,再放在部落格中,有點麻煩,還不會調整照片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