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奇遇記

 

 

                                                                    4/4/1999

 

 

 

 

 

我老公的大學同學終於翩翩來訪,我們花了一整個週末下午帶他去洛杉磯市區觀光,第二天帶他去安薩波里哥高地沙漠公園。

 

 

一整天的景象像是一場奇遇記,從人聲鼎沸的市區蜿蜒入郊區,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三小時之後,漸漸鮮少人跡,荒荒大漠,天似穹廬籠罩四野。續前行,在亂石磊磊的高山中強風大作,吹得人站不直身子,我衝下去拍個照片後又趕緊回車上吹暖氣。半個小時之內,車子從兩千英尺的高山倏忽直下海平面下33公尺,往下眺望是一片六十萬英畝的內陸沙漠,因長期的酷熱蒸曬,宛如成了杳無人煙的星球表面。而沙漠中蘊藏的無限生機,在雨季之後爭妍鬥豔的野花齊放,令人嘆為觀止。在筆直通天際的公路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還好有兩大帥哥隨側左右,孤獨大地溫情相隨。

 

 

走出沙漠向北行,景象更是奇特了。往西看高山嶙峋,昂然矗立,山腳蔓延乾瘠的黃土地,寸草不生;往東看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葡萄園,不遠處有藍成玄黑色的內陸海,然後又是峰峰相連到天際的山脈。此時我們正走在黃沙滾滾的州際公路上,不得不在烈日當空下打開車頭燈照明,疾風吹得車子搖搖晃晃、飄飄搖搖,路旁的椰棗樹也用力甩頭狂舞……。這景象讓我想起1995年聖誕節時去埃及旅行的光景,沙漠中的變幻莫測,天大地大唯人渺小;而我現在身在加州,一切如夢似幻。

 

 

不僅是景象的詭異,一向陽光普照的加州也在今天發作了。從早晨出發時風和日麗,中午酷熱難耐,進入沙漠時疾風大作,傍晚時在高速公路上狂風暴雨,連最高速的雨刷也無法掃清車窗的視線,夜晚時一如寒流來襲,凍得我們緊縮脖子直打哆嗦。迨一回到洛杉磯,一切又跟沒事人一樣,安詳平和得讓人不敢相信這一天的際遇。

 

 

我們遠從台灣來的大帥哥,跟我們一起經歷這麼光怪陸離的一天行程,推翻他對加州的所有印象,簡直是匪夷所思。而老公在一天之內開了超過四百英里的路,直怪是我的餿主意累死他;連一向愛玩的我也大嘆:「好玩是絕對的,可是以後絕不再去了。」

 

 

 

 

 

至於我當了一天的玩伴女郎,得到的禮物是大帥哥的一個大大的擁抱,在離別時,謝在不言中。

 

 

而我真正欣慰的是,一向不擅言詞的老公,有一個如此重視友誼,並珍惜以往相處時光的好朋友,脫隊來看他,並走進我們的生活圈。

 

 

男性友誼不像女性一般複雜難解,男性友誼是澄澄澈澈、溫溫默默,而我也有幸見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