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無常的小人   3-11-2009


小融平常可以像蜜蜂一樣在我耳邊翁嗡嗡說個不停,


如果我不回答他,他會把同樣的問題繼續問,問到我回答為止,


他總是笑瞇瞇的問,所以還算可以忍受的地步。


小融也可以好幾個小時安安靜靜沒聲音,獨自做自己的事,玩自己的遊戲,


見苗頭不對,自己乖乖上床,無聲無息的睡著了。


小融也有一鳴驚人的時候,說起話來甜死人不償命,


我明明生的是兒子,卻是貼心甜嘴像女兒。



有一次我們去香奈兒家吃晚餐,六個大人圍在一桌吃個不停、說個不停、笑個不停,


小敬面對Wii 玩得滿身大汗,無暇理小融,小融獨自安靜許久。


後來要吃冰淇淋時,香香阿姨抱起小融說:「你親我一下,我給你吃冰淇淋好不好?」


小融回答:「那我親你四下好了。」說完,啾啾啾啾,在香香阿姨臉上親四下,甜死她了。


在道別時,香香阿姨說:「歡迎你下次再來玩。」


小融笑瞇瞇說:「那我天天來你家找你玩!」


獨居寂寞的香香阿姨聽得可樂歪了!



小融見爸爸送哥哥上學後,家裡只剩下媽媽和他而已,


高興得抱著我、親著我說:「媽媽我最愛你了!」


一分鐘後,他想吃起士棒,


我溫柔的說:「請你先把剛剛的香蕉吃完,再吃起士棒好嗎?」


如此善意的拒絕,惹來小融的惱羞成怒,立刻變臉說:


「你不要這樣啦!你這樣我就不愛你了,你不是我的朋友,以後我不要跟你玩了。」


ㄟㄟㄟ,翻臉無情的傢伙,愛與不愛之間,只為了一支起士棒嗎?



我們去艾伯特叔叔家回來的路上,


小融說:「艾伯特叔叔好好喔,他請我們去他家玩,還吃茱麗妹妹的生日蛋糕。」


我說:「對啊!艾伯特叔叔準備好多好吃的菜,你都沒吃,下次人家不請你來了。」


小融一聽,嘟著說:「那我以後也不要請他來我家玩,我也不要給他吃我的生日蛋糕了。」


ㄟㄟㄟ,翻臉無情的小人,你怎麼可以忘恩負義呢?



有一次,我和我媽在說電話,突然聽見小融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


我媽立刻說:「一定有事!不然小融不會大哭的,你快去看看,是不是受傷了?」


一分鐘後,我瞭解案情,立刻向我媽回報,


原來是小融擦完鼻涕,去垃圾桶丟衛生紙,看見一個空的豆乾垃圾袋,傷心大哭,


對著他爸爸哭說:「你是壞爸爸,我不愛你,你把我的豆乾吃光光。」


融爸一臉無辜說:「剩下兩塊豆乾,我以為沒人要吃,就把它解決了。沒想到他看到一個空袋子,反應這麼激烈。」


奇怪了,父子一起吃豆乾時,就是我愛你!吃完豆乾,就是我討厭你!



三歲小孩情感表達很直接,愛恨分明,而且反覆無常,


前一分鐘愛得甜死你,下一分鐘氣得破口大罵,


難怪有人說,不能和小人計較,會嘔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