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不出門  4-2-2009


宅女不出門,情非得已,實不相瞞。


格友Lily 寫過一篇:坐頭等艙飛機從東莞飛回台灣看牙醫,牙醫用鉗子一拔,整顆牙在口腔碎裂的恐怖經驗。


像我們這種牙齒不好的人,夢過刷牙時,匡啷匡啷滿嘴碎牙;或是吃東西時喀滋喀滋,掉了滿嘴牙。


上週六,吃過晚餐,照例趕緊上樓刷牙。一如平常潔牙刷牙,怎地,有一秒鐘的暫停畫面-----


驚!晴天霹靂!


我的門牙掉了!竟然是門牙!怎麼可以是門牙?天哪!真的是門牙!


這下子......。



我下樓對著老公咧嘴一笑,門戶洞開的門牙,像是缺了牙的老巫婆,說:「啊,我變醜了,你還愛不愛我?」


老公抱抱我說:「還好啊,這樣醫生比較好處理。」


之前牙周病醫生為了要如何處理,煞費苦心,兩位醫生討論了三次,牽涉層面太大,估價要二萬四千元,簡直是天價,遂作罷。


現在這樣的自然掉法,有應該的處理法則,都超乎假設了。


我得到一個人生經驗:有時不必為「預測」太過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的牙醫朋友說:「我自己也有一顆臼齒,五年前某牙醫說需要拔掉,只能堪用兩年。我自己好好照顧潔牙,現在過了五年,一樣沒事。」



小融問我:「媽媽,你跟哥哥一樣換牙嗎?」


小敬安慰我:「媽媽,我們是一家人,你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出了門,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我去散步時,剛好遇到喬治爸爸開車回來,喬治爸爸向我打招呼,我抿嘴點頭。


喬治爸爸又問:「小融好嗎?」我還是抿嘴點頭。


他又問:「小融生日是何時?」我知道他想送禮物給小融。


我只好快步走,回頭調皮的說:「我忘了。」我怕他看見我的門牙掉了,糗斃了。



蒂娜打電話來,問起:「你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我才說出原因,我目前無法發出ㄈ的唇音。蒂娜逮住機會欺負我,故意說:「那你說豆腐給我聽聽。」


我念了豆腐、飛機、灰雞,逗得我倆大笑不已。


隔天,安妮特地去買85度C 麵包送來給我吃。我一開門,咧嘴一笑,嘻!又是一陣大笑,難得自娛娛人,反而不尷尬,只是和我說話的人要忍受我很不標準的國語。


中文學校的班代排定我這星期去當義工媽媽,我吞吞吐吐說:「好是好啦,可是可是......。」


鐵蛋媽約週五晚上去夜光撿蛋,我有難言之隱,不敢答應。


宅女不出門,非到必要絕不出門。



我打電話給蔡醫生,剛好他回台灣了,我在診所的留言機喊救命。


蔡醫生人在台灣度假,竟然還會打電話關心診所的留言。星期一早上八點,蔡醫生從台灣特地算好時差,打電話來關心,他說:「你先去找我台大以前的學長許醫生,他一定會幫忙的,等我回去再向他道謝。」


我ㄍ一ㄥ了一天,才打電話給許醫生,說明這是緊急事件。


我載著小融到另一個城市 Garden Grove City。一進門,才知道我在九年前和許醫生有一面之緣;2000年7月4日在泰來和宛斯的婚禮上,聽過許醫生高歌祝福新人,印象深刻。沒想到事隔多年,竟然是這樣再見面。 


許醫生有台灣老醫生的助人熱忱和救人慈悲,很親切的用台語和我交談,把我的掉牙當成「緊急事件」來慎重看待。由於是牙根斷了,勉強用膠水糊上臨時牙套,暫時不要醜死就好了。許醫生一毛錢都不收,就放我走了,讓我更不好意思。



星期三晚上,蔡醫生又從台灣打電話來問我,事情進行得如何?


我說了去許醫生那裡,可是一回到家,牙套又掉了。索性拿下來,免得不小心吃進肚子,繼續在家當宅女,寧可醜死也不出門。


蔡醫生一聽,先和我預約週五一大早看診。


星期四下午兩點,蔡醫生從機場打電話到我家說:「蔚藍,我改班機一個人提早回來了,我先回家放行李,和你約四點在診所見!」


啊!真是感動得痛哭流淚,把我的痛苦放在心上,瞭解我度日如年的辛酸。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牙齒對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