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也是同學   6-14-2009


生了小敬之後,我「收驚」三年半才敢再生老二,兄弟兩人相差三歲半,看起來長得很像,其實個性是大大不同的。


小敬和誰都可以玩得很好,而且可以玩得很瘋;小融「暖身」比較慢,漸漸熟後才會自在笑開懷。我觀察到如此,因此今年的暑假我刻意做了一點安排:


*游泳課


去年暑假小敬才開始學游泳,起步慢,但是進步快,從團體班一個月後開始轉私人教練。私人教練是一個美麗的大姊姊,穿著比基尼泳裝來我們社區游泳池教課,一分鐘一元美金,我家走去游泳池只要二十公尺,對我來說可以省去不少奔波車程。


今年小敬對我說:「我比較喜歡蜜雪兒老師的游泳課。」


我冷冷的說:「你爸爸也喜歡!」融爸當然喜歡和美麗性感又年輕的比基尼女老師一起「學」游泳。


不過,最後決定是:小敬必須和小融同一時間、同一地點、不同班級學游泳課,所以我只能挑爾灣高中游泳池,一堂課七元。


這個游泳館有三個國際標準規格的泳池,去年訓練出三個奧運游泳選手。小孩交給教練時,媽媽可以同時觀看三個池,一個是黑人教練教老人水中韻律課,一個是水上排球隊的訓練,另一個是游泳隊的訓練。游泳隊的男選手肌肉結實健壯,個個都是帥哥,這也算是給媽媽當司機的小小福利。


有小敬帶領小融一起下水,害羞的小融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兄弟有共同活動才會有革命感情。


*聖經課


每年放暑假的第一個星期是教會的VBSVacation Bible School )聖經課,去年很多教會因為經費不足,沒有聖經課,今年又復課了。雖然我們不是教友,只有每年此時都會自動出現在教會裡。


一般來說,老中教會的傳教性質濃厚,上完聖經課後會不斷的電訪;可是老美的聖經課就不會以傳教為目的,他們辦的活動活潑又有趣,寓教於樂,讓孩子自然而然和其他人玩成一片。


教會的人都很友善,前兩年暑假我的姪女來美國度暑假時,我都送她們到聖經班玩,一方面價錢很便宜,一方面讓她們練習和別人說英文,在遊戲中,她們已經可以用英文和其他小朋友交談,輔導員也會特別照顧她們,建立難忘的異國友誼。


今年曼蒂的教會聖經班排在晚上七點到九點,完全免費!我們早早就報名了,一群媽還計畫等孩子在上課時,我們就開始一邊走路運動手腳,一邊聊八卦運動嘴巴。


這聖經課分年齡上課,雖然兩兄弟不在同一班,但是一起出門,回家一起交換各班發生的事,也是成長故事的一部份。


沒辦法,有時候哥哥要慢一點等弟弟長大,有時候弟弟要追快一點跟上哥哥的腳步。


*畫畫課


小敬說:「我已經很會畫畫了,不用上畫畫課了。」


小融說:「我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上畫畫課。」


我說:「今天去試上課的人,有一支冰淇淋。」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上完課,兩兄弟說:「畫畫課好好玩,下星期我還要上畫畫課!」回家之後,還很慎重的把他們的大作貼在牆上。


感謝老師肯讓七歲半的小敬和四歲的小融安排在同一班,多出一個半小時讓我們夫妻去約會。


對小敬來說不會太簡單,對小融來說不會太難,反正都是基礎課程,小融未必年紀小感受就不如人,反而有哥哥在場,小敬會照顧弟弟,回家之後他們更多話題可以一起在睡前聊聊。


當天晚上,我念「Fish is Fish 」的故事書給小融聽,小融指著故事書插畫對我說:「這是cold color  那是hot color,那個綠色是用藍色和黃色調出來的。」「老師說要把刷筆洗乾淨,還要擦乾,才可以畫下一個顏色。」果然有概念!


小融崇拜哥哥,喜歡跟哥哥當同學。也只有這一年,哥哥有帶領的責任,明年更不可能同班了。



猜猜,那一個是小敬或是小融的調色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