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狂熱份子   11-27-2009


吃完感恩節大餐,融爸下定決心,十點就上床睡覺,準備力拼凌晨五點。


我因為排午夜十二點的夜班,所以還得在網上做功課。


因為不甘寂寞,我又爬上床在融爸耳邊說:「你對小筆電認識有多少?」


這一問,激起他的鬥志,立刻跳下床,在電腦前做產品評估,這一評估,當然越研究越興奮,越興奮越睡不著。


我真心的問他:「你是真的覺得$177的宏碁小筆電很便宜,不買很可惜?還是因為你真的需要一台?可是我們又不常旅行或是出差,買了有用嗎?如果真需要,應該買好一點等級的小筆電多用幾年,而不是買淘汰機種,每年升級啊?」


被我這一台超級「製冰機」狠狠的澆一大桶冰水,融爸倏忽清醒,既之一想,只為貪便宜而買,不如算了,又回頭去睡。



午夜十二點,我獨自摸黑去玩具反斗成,平日空曠的購物停車場,一過晚上九點,靜得像是死城一般。今晚卻像是一場激情狂歡會,馬路上車水馬龍,停車場上一位難求。我終於找到車位,穿上大衣,迎向我的是冬夜的冰寒。


往年都是凌晨五點的星期五特賣,今年景氣實在太差了,玩具反斗城搶先在午夜十二點限時搶購。長長的人龍約有三百公尺長,一直排到BEST BUY門前,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吃過感恩節大餐後,就集體來排隊,尤其是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把排隊搶購當成一件樂事,研究戰略計畫,分工合作來搶貨,自然增加許多過節氣氛。


我懶啊,看了長長的隊伍,連走到隊伍最後面都懶,索性站在門口,心想等人群都進去後,我再進去吧!等了半小時,隊伍以龜速前進,店家控制進場人數,多少人出來,再多少人進去。這般等下去,我還不如回家睡覺。主意既定,我轉頭就走。


我繞去OLD NAVY,今年OLD NAVY 是凌晨三點開門,凌晨十二點已經很多人在「露營」了,海灘椅、睡袋、帳篷都來了,喝咖啡、看書、打電動,一群人一起殺美國時間。


無邊無際的黑暗,有些事瘋狂的在進行。



清晨七點,融爸躍身而起,整裝去看3C店。等吃早餐時,戰士回來了,臉上滿是笑容的,手上是大包小包,又提又抱的進門來。


「這是給小敬的遙控直升機。此外,我還買了......


「老婆,你看這無線滑鼠,只要$9.99而已。」


「你看,打對折又對折的DVD 放映機。」


「還有這個,筆電專用的天線、環保電池、硬碟,便宜到不買可惜啊!」


「最重要的是這個XBOX 360 ELITEEBAY 上可以標到三百多元,被我搶到最後一台!」


吼!3C 狂熱份子欺負我這3C白痴。我只知道這些今日最新產品,都將成為明年的淘汰貨。


真看不出平日省吃儉用的張先生,比狼人月圓換臉還快,一下子就可以變成敗家的3C 狂,花錢不眨眼,刷卡如流水。



睡前,我問融爸:「我們家用得上XBOX 嗎?」


我家除了融爸一天頂多看一小時電視之外,我和兩個小孩一個月不看電視也無所謂。對我來說,有電腦就很好了;對融爸來說,有音響就滿足了,這 XBOX 實在是多餘之物。


我們寧可孩子把時間拿來閱讀,而不是玩XBOX;我們寧可孩子出門去打球,而不是在家玩 XBOX;假日寧可全家出門去玩,也不要在家玩XBOX


經過我的曉以大義之後,融爸覺得這XBOX真是一時衝動。



隔一天,我聽見某朋友說:「COSTCO 有一台55吋的LCD大電視在感恩節折價三百元!」


我立刻通報融爸,融爸反諷的說:「輪你要衝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