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  12-15-2009


我在台中住N多年,大學時會獨自坐135號公車,從中興大學到逢甲大學去找同學吃喝玩樂。現在每年回台灣,竟然忙到玩到沒時間去逢甲夜市,還號稱自己是台中人,連怎麼去逢甲夜市的路都快忘了,那記憶像是在腦中塵封結網,忘了擦出一面明亮的鏡子。


我家兩個小孩從美國盼著回阿嬤家,一到阿嬤家像是被蜘蛛網黏住終日不肯出門。中午我們去陶板屋吃飯,倆兄弟寧可在家吃水餃;晚上我們去逢甲夜市逛逛,他們寧可在家門前玩扯鈴。


我和融爸落得一身清閒,好像是當年的大學生,還可以清清悠悠的牽著小手逛夜市。


逢甲夜市有很多全省獨一無二的知名小吃,只要看到店家門前高掛著「食尚玩家採訪」,或是某名人吃過的推薦,照著吃大概八九不離十,都是熱門美食。


走過曲曲折折的熱鬧街道,眼花撩亂的惑人耳目,誘人味覺,我們真的是到了「四十而不惑」的年紀,覺得自己與這條街真是格格不入。


其一是:夜市裡的小吃很多都是油炸物,越油、越膩、越不健康、就越有買氣。像是豪大炸雞排,炸杏鮑菇、我們看一看,連食慾都沒有,還在調時差的身體,受不了這種油煎烤炸的折磨。


其二是:今年冬天最流行的靴子,各式風格,各有特色,超便宜只要$690NT 起,甚至還有$390元,連小女生的靴子都好可愛。我逛逛看看,卻不心動,連那些流行的小飾品、迷人的小玩意,我竟一點都不心動,我心裡知道:「自己已經走過這樣的年紀了。」心情瞬間蒼老,回不到那二十歲,一群同學一起囂張過夜市,大聲笑、大口吃,為了便宜小東西而沾沾自喜。


其三是:十年沒到過逢甲夜市,規模變大了,花樣變多了,這樣的台式夜市兼具觀光與休閒,有本土特色也有國際化,標榜著印度拉茶、墨西哥捲餅、韓國炒年糕、泰國月亮蝦餅......,彷彿一個肚子可以裝得下全世界的美食,偏偏便宜的很,只要阿Q一點換算成美金,保證花錢不手軟。


我和融爸心情飄逸,胃口隨意,象徵性吃了泰國月亮蝦餅、金門炒泡麵,金門廣東粥、印度拉茶、太麻綜合粉圓,共$235元,後來還買一雙拼布鞋給我媽媽,連五百元都沒花完。


原本來程覺得把車停太遠了,等到鼓腹而遊時,心中暗自慶幸:「還好剛才車子停很遠,多走一段路正好可以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