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意猶未盡  1-21-2010


高雄人最喜歡人家稱讚:「高雄變漂亮了!」


那像是醜小鴨變天鵝般令人驚豔,讓高雄從一個村婦穿上華服般,改頭換面的蛻變,足以驕傲世人。


歷屆市長的努力之下功不可沒,愛河整治、都市更新、有了捷運,辦了世運,連偶像劇都來參一腳取景,讓高雄市不再是從前那個「水質很差、工業區林立、天氣炎熱」的城市。


高雄市的改頭換面,讓我連續三年拜訪都豎起大拇指。



高美館前的豪宅林立,櫛比鱗次的錯落在藍天之下,環繞高美館的豪宅區比台北生活品質更好!



高美館像是被水林叢林環抱的一顆綠寶石,閃著藝術的光芒,林林鬱鬱在吞吐,關於自然的訊息。



只要看到綠,心情就好一半。



我們特地帶小孩去高美館看皮克斯展,小孩對冗長的介紹沒興趣,


只有在最後五分鐘的影片瞪大眼睛看卡通,勉強拍照留念。


小孩一直吵著要住旅館,他們很期待今晚的旅館裡有新鮮事。



靠近六合夜市的康橋商旅,14坪的四人房,還有一個大玄關。


既然是商務旅館,一如他們所訴求的:「溫馨、舒適、優雅、精緻」,


鄰近美麗島捷運和六合夜市,可以上網,還有超級豐盛的早餐。



有 spa 淋浴,有造型優雅的浴缸,寬敞乾淨,那就好好放輕鬆一晚吧!



坐渡輪去旗津吃海鮮,看摩托車衝進船的肚子裡,又從船的肚子裡衝出來,我家小孩看得目瞪口呆。


我小妹曾在旗津辦過活動,對這裡很熟,由她帶我們去吃海產。



這種地方硬是要親子遊是很痛苦的。有小孩的大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大人想看皮克斯展,偏偏小孩覺得很無聊。


大人想吃海產,偏偏小孩只想吃豆腐冰。


大人想逛夜市,偏偏小孩都走不動了。


大人想去拜訪朋友,偏偏小孩只想回旅館跳跳床。




我們好不容易又哄又騙又拐小孩搭捷運去瑞豐夜市,正好遇到瑞豐夜市週三休市,


去程他們蹦蹦跳跳覺得很新鮮,回程孩子立刻成為軟腳蝦,又餓又累又沒力。



我妹陪孩子在旅館睡覺時,我和融爸去逛六合夜市。


沒有想吃什麼,就喝一杯老牌木瓜牛奶吧!隊伍排得最長的就是最好吃的!



對我們來說,高雄還好玩得玩不完,意猶未盡,下次再來!


對小融來說,要走路的城市遊都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