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人  3-27-2010


當我看著張小敬房間隨地亂丟的衣服時,當我看到張小敬豪邁的往沙堆一滾時,當我見放學後的張小敬全身掛滿色彩時,忍不住大叫:「----敬!」


已經來不及了!當媽媽的只能認份的洗衣服,誰叫我有一個每天都玩得很狂野的兒子。


但是我還是趁咆哮之際,略施小技,趁機把折衣服的專利讓給小敬。



於是,洗衣機洗衣服,烘衣機烘衣服,張小敬折衣服,折完衣服還要歸位到每個人的衣櫥裡。


我趁機幫小敬洗腦:「如果你長大了之後,想到GAP 或是其他賣衣服的店打工的話,現在練習折衣服正是時候。」


在美國學校根本沒有打掃環境這件事,學校有清潔人員打掃教室,工友也包辦很多雜事,孩子只剩下上課和玩而已,所以小敬到現在八歲了,還不會拿掃把掃地。


「子不學,媽之過」。媽媽一定要教兒子做家事,以免將來他娶不到老婆,責怪媽媽沒從小訓練好。




小融每天的工作是負責飯前拿餐具,起初他會不甘心的碎碎念,說:「我是全家最小的,為什麼我也要做家事?」


我問:「那你要不要吃飯?」


小融眼睛一亮說:「我不喜歡吃飯,我就可以不用拿碗筷了嗎?」


這樣的說法正中下懷,會讓小融樂得不吃飯,也不用做家事。


我只能說:「你是我們的家人,就要為大家服務。」



我對於家裡兩個兒子上廁所很有意見,尤其是小融,總是對不準馬桶,搞得馬桶外的尿比馬桶內多。小敬沒順手沖馬桶的壞習慣,也常常引起我的驚呼大叫。


下場呢?就是兄弟倆每晚睡前要收拾所有玩具和書籍,檢查廁所的衛生,還要整理內務,將自己的房間收拾整齊才能上床睡覺。


每週五晚上的家事時間,小敬要負責洗馬桶和清洗浴室,兩兄弟還要一起拖地,融爸要洗碗。



當全家人一起做完家事時,小融抬起頭問我:「媽媽,那你做什麼家事?」


我笑說:「我是男生宿舍的舍監,我的工作是檢查你們做得好不好?」


我已經把我的家事繼承權都移轉給「繼承人」了。


 




 


*附註:


這是小敬設計的樂高拖地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