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3-28-2010


小敬每天寫日記寫得很煩,四歲的小融卻迫不及待想追隨哥哥每天寫日記的腳步。他很認真的趴在餐桌前寫字,還一邊抬頭問哥哥如何拼字,勉強寫出來的內容如下:


                        MY SWATCH


My mommy took me to mall to buy SWATCH. Then we go home but I lost my sunglasses.We can't find the sunglasses, so we give up. 


 



各位看倌一定是有看沒有懂,讓我旁白一下:


老二就像是活在老大成長陰影下的複製品,尤其是兄弟感情好,長得像,哥哥又強過弟弟時。我總是透過生活上的小小安排,巧妙的讓小融能有自己的成長空間和風格。


星期日,小敬去上中文學校,小融獨自留在家,融爸要在家加班,我便帶小融去逛逛。


我帶小融去TARGET 買一雙球鞋;這種事,一次只能帶一個。上次幫小敬買鞋時,小融會說:「為什麼哥哥可以買鞋,我都沒有?」聽起來頗為心酸,問題是小融的鞋根本沒壞。


如果小敬也在場,他會很強制霸道的對小融說:「我看來看去,覺得你就買這一雙鞋好了!」


我在一旁提醒著:「讓弟弟自己決定他喜歡的鞋好嗎?」


小融很委屈的說:「那我就聽哥哥的話好了。」


這一次,我只帶小融,讓他練習自己做決定。


小敬物欲很重,每每看到新鮮玩意兒都像是飛蛾撲火般向前衝,一心一意想把東西買回家。小融還好,他考慮再三,決定用自己一元零用錢買一本字條本寫日記。



第二站,我們去SOUTH COAST PLAZA SWATCH 專賣店,我和融爸今年想送給小融一支手錶,當成他的五歲生日禮物。


小敬五歲生日時,我也是單獨帶他來這家店,自己選一支手錶,慶祝他終於五歲了!為此,小融期待不已,終於和哥哥一樣有自己的防水手錶。


一進門,我讓小融自己選手錶,他看看價錢,選了一支最便宜的三十元兒童手錶。我看了一下,雖然很便宜,但是真的很平凡,一如一般夜市貨一樣,這是一個紀念,我希望這份禮物可以日日夜夜陪小融幾年,我更希望這隻手錶可以讓五歲的小融學會看時間。


當然是媽媽的眼光好!後來我們試戴了一支很炫的手錶,雖然表面有點大,正好給小小孩看得更清楚。


小融的開心說:「我終於可以跟哥哥一樣,洗澡不用脫手錶了。」


www.swatch.com


 



我們順道繞去GYMBOREE買幾件衣服,回頭時才發現小融的太陽眼鏡不見了,也不知道何時丟在哪裡的?


我只好牽著小融的小手,回這兩家店問問看,小融難過得垂頭喪氣,但也沒辦法。


等小敬回到家,小融得意的對哥哥說:「你看!媽媽帶我去TARGET買新鞋子,跳一跳,會亮晶晶的耶!」


小融又炫耀說:「你看!我的新手錶很酷喔!可以防水,也有夜光,外圈還可以轉圈圈呢!」


沒風度的哥哥瞟了一眼,很吃醋的說:「你不要再跟我說那些無聊的事啦!」


我只好勸勸小敬:「小融只是想和你分享他的快樂,你應該很有風度的祝福人家。」


然後,我再拿出兄弟倆一模一樣的棒球裝,終於擺平了!



現在小融有新手錶,我們為了訓練他看時間,每隔幾分鐘便問:「小融,現在幾點了?」


「小融,現在幾點了?」「小融,現在幾點了?」「小融,現在幾點了?」.......


後來小融被我們搞得很煩,說:「你不會自己看你的手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